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杭黄两地校长恳谈合作交流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上午,正是春花烂漫时,杭黄两地60余位校长及省市领导、专家汇聚在黄山学校行知剧院,举行“杭州都市圈之杭黄校长合作恳谈会暨2019天赋教育研讨会”。

黄山与杭州山水相连、文化相近、人缘相亲,自2018年10月25日黄山市正式融入杭州都市圈,两地携手赋新篇,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次第展开。此次盛会即是在黄山市融入杭州都市圈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召开的。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原省政协常委张俊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永谊、原浙江省党校校委杨学渊、杭州市政府参事安蓉泉、黄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程宁文等多位省市领导。

大会由民盟黄山市委教育委员会委员、黄山学校校长助理汪益军主持。

首先由民盟黄山市委常委、休宁中学校长李顺宝先生致欢迎辞,欢迎辞热情洋溢、言辞恳切、充满期待。

接着由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天赋教育顾问张永谊先生作融入杭州都市圈的主旨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长三角一体化与杭州都市圈》。张先生从杭州都市圈的缘起、发展、目标等多方面阐述了其内涵和意义,内容丰富而又有深度。

第二个作主旨发言的是天赋教育丛书主编、黄山学校及杭州计算机学校董事长校长程新杰先生,他演讲的题目是《天赋教育的最新探索》。他回顾了天赋教育理论的形成过程,提出了《师之道》《学之道》《激活天赋教学八法》等新见解,尤其是结合近年来的教学实验阐明了天赋教育理论的可实践性。演说内容翔实,金句频出,语言诙谐幽默,会议气氛热烈而轻松。

然后是杭黄两地校长针对融入杭州都市圈背景下的合作恳谈和对天赋教育的研讨交流。两地校长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杭州十五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廖忠祥先生提出《从人出发,做亲近学生的教育》,杭州惠兴中学书记刘晖军先生则作了《向美而生一路同行》的发言,黄山市屯溪纵横幼教集团董事长江萍女士则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同为从事幼教事业的黄山摇篮幼教集团董事长刘斌斌先生提出《因教育才扬长补短》的理念,而安吉振民高中董事长章振民博士的《外国教育家的思想与天赋教育》的讲话,更是把研讨会推向一个高潮。他的讲话激情风趣,深入浅出,见解独特,颇具新意。

最后由杭州市政府参事、天赋教育顾问安蓉泉先生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时此地举办这样一个研讨会有三个“不容易”,此次会议应时应运,以“融杭”为契机,必将推动杭黄两地基础教育的合作和发展,是一次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融杭”的新尝试,它将开启杭黄两地基础教育深度交流的新篇章。他的发言高屋建瓴,理论结合实际,在座校长们听后不由频频点头。

会议持续了约四个小时,至13时30分,大家忘记了时间,意犹未尽。最后在程新杰校长的提议下,与会校长达成共识,通过了《杭州都市圈之杭黄校长交流合作宣言》,举行了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是由《天赋教育丛书》编委会主办,黄山学校承办,是在黄山市融入杭州都市圈的开局之年,尤其是在“两会”之后,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召开,相信对杭黄两地的教育合作交流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周建平/文冯旻胡旭/摄)

新闻推荐

T1至T5路特色公交线路将有调整

晨报讯为加强合肥市老城区与政务区的交通联系,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自6月1日起调整T1路、T2路、T3路、T4路、T5路5条特色...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黄两地校长恳谈合作交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