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切磋技艺共提高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园艺选手比赛中樊成柱/摄6月17日,初迎梅雨。休宁县润一生态园里,热火朝天。为期4天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黄山国际邀请赛拉开帷幕。来自匈牙利、英国、哥伦比亚、俄罗斯、爱沙尼亚、荷兰、奥地利、意大利、中国、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1支参赛队及裁判员参赛。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园艺项目比赛开始。只见每组2名选手一人测量、一人挖土,相互合作、有条不紊。赛场外,来自黄山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目不转睛,不时小声讨论。他们中有不少正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黄山学院园林专业大二学生吴玮就是其中之一,日前他已通过校内选拔。“国际最高水平、最严标准的竞技就在眼前,这对刚摸到比赛门槛的我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人生经历。‘国手’表现出的技能水平、对于细节的处理和心理素质都值得我去认真揣摩。”吴玮表示。

为迎接今年8月22日至27日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人社厅与黄山市政府共同举办本次邀请赛,旨在向各参赛代表队学习经验,并通过技能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在喀山之前有这样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对选手来说这是技术练兵,他们可以借这个机会考验自己、挑战极限,结交朋友、向竞争对手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副首席专家RailiLaas说。

“本次比赛我们不仅邀请队伍比上届多,而且都是国际上的强队,除了欧洲,还有南美洲的选手,还包括44届的冠军队,国际化更高,竞技水准也更高,选手技能水平、心理素质都能得到提高锻炼。”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赵昌恒告诉记者。

·刘晨·

新闻推荐

确保隐患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市消防部门督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本报讯6月10日,市消防部门督导检查今年全市范围内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当天...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从小培养感恩心2019-06-14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切磋技艺共提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