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江存文:踏遍山路十八弯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休宁县源芳乡万金台村位于重峦叠嶂之中,平均海拔800米。这里地无三尺平,道路弯连弯,村民居住分散,经济发展滞后。江存文是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干部,也是万金台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到任以来,他不畏艰难,不辞艰辛,用真心和真情,用心血与汗水,竭力改变万金台村的贫困面貌。

2017年4月,江存文来到万金台村开展扶贫工作。该村有130户432人,当时有贫困户33户88人。扶贫工作千头万绪,江存文决定从改善万金台村的交通条件入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万金台村长达8.6公里的通组公路终于建成通车,圆了村民们多年的心愿。

在改善交通条件的同时,江存文想方设法发展万金台村的农业产业。经过多次联系洽谈,成功引进了一家茶叶企业,一举破解了村民卖茶难、价格低的难题。村民杨金额说起江存文引进的这个茶厂,满脸笑容,“茶厂办起来对我们来说好处多了。茶季开始我卖鲜叶给茶厂能卖80元一斤,茶季快收尾了也还能卖到十几块一斤,我跟老太婆今年茶叶有7000块钱收入,比以前多不少。”

扶贫无小事,事事总关情。去年1月份,因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万金台村交通受阻,供电中断,村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得知灾情以后,我们扶贫队和村‘两委’干部赶到屯溪,买了200多斤蔬菜,几百根蜡烛,及时往村里赶。离村还有20多里的时候,交通已经中断了,我们只有肩挑背扛。路上人很累,腿已经不听使唤,脸也冻麻木了。但想到群众的需要,我们还是坚持往村里赶。”说起这次经历,江存文至今记忆犹新。因为心里装着群众,事事想着群众,在两年多的扶贫工作中,江存文与村民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被群众信赖。

江存文一心扑在扶贫事业上,使万金台村的贫困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变。2018年,万金台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0850元,全村未脱贫的仅剩1户2人。这让江存文十分欣慰,“当初刚来时的情况让我很震惊,万金台这个地方交通靠走,通讯靠吼,很多地方基础设施不完善。经过我们两年多的努力,终于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现在路也通了,水也通了,老百姓的精神头也足了,脸上笑容也多了。这让我感觉到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很有干头,我会尽我所能,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蒋侠成宋建忠·

新闻推荐

韩军一行赴休宁县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本报讯6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队赴休宁县板桥乡徐源村和溪口镇祖源村,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调研。...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从小培养感恩心2019-06-14 07:54
猜你喜欢:
古树守护樟源里2019-06-17 07:54
出校门进军营2019-06-10 07:54
评论:(江存文:踏遍山路十八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