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黄山巾帼:争做好网民礼赞新中国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7-1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黎小强

新闻提示: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暨“巾帼好网民行动”日前在京启动。据了解,今年“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以“巾帼好网民礼赞新中国”为主题,通过实施“巾帼好网民行动”,引领带动更多女性网民提升网络素养,明辨大是大非,在网络空间理性发声、阳光跟帖,让由衷感恩党、礼赞新中国成为网上最强音。

共建清朗空间

“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黄山市广大巾帼网民反响热烈,积极践行。

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段惠玲说,网络是把双刃剑,方便的同时也存在风险,净化网络空间尤为重要。在这个人人都是“发言人”的时代,提升网络素养是一种道德自律,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我们要争当新时代好网民,用指尖激浊扬清,礼赞新中国70年喜人巨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举手投足间传递温暖,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黄山风景区宣传部汪钰认为,网络如果是一片夜空的话,一个正能量的声音就可发出微光。一束束微光聚集起来,即使黑夜也可给人光明。作为新时代中国女性,不仅要时刻牢记先辈们的殷切期望,继承优良传统,更要以新时代标准要求自己,与时俱进用新理论武装自己,敢于发出正能量声音,乐于弘扬主旋律。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一定要将“讲好身边人的好故事”作为前行动力,努力提高“四力”,在网络纷繁复杂的信息海洋里发出一点点微光。

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王章莲表示,网络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广阔舞台。作为一名乡村学校工作者,网络也成了她开拓视野、获取知识、研究课题、教书育人、丰富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但网络是把双刃剑,也带来大量不良信息,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是每位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她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坚持绿色上网,不传播、发布负面信息,在课堂上屏蔽对孩子成长不利的信息,引导学生正确、科学上网,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网上清朗空间。

演讲带来启迪

在省演讲赛中,休宁县文化馆刘卫萍、市城市展示馆曹子童获奖,她们的演讲给人启迪。

温暖爱的人间,有我巾帼情怀!清朗网络空间,看我巾帼力量!刘卫萍结合“大爱休宁”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创立和运营分享她的感受:关爱老人、扶贫助困、文明倡议、美化家园,要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践行。随着一场场实实在在的爱心活动,一帧帧温暖人心的现场图片,一句句萦绕心间的朴实话语,吸引了更多人阅读和转发,构建起一个分享、传递、讴歌爱的网络世界。

曹子童在演说中这样说道,我们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网络带来便利,也有雾霾。自2017年全国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以来,广大女性网民反响热烈,涌现一批网络达人。同样是女性,我也能利用网络出一份力。2017年初,市城展馆开馆,建立官网,开通微信公众号,我开始接触新媒体。为提高内容质量,我和同事四处学习、尽力工作,让鼠标化作利刃,让键盘成为盾牌,面对负面信息敢于亮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努力让网民们感受到指尖的温度和责任。

措施积极有力

据悉,市妇联也采取诸多举措,力促“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落地见效。

组建队伍。组建了一支综合素质高、观念鲜明正确、有性别视角的网宣网评员队伍,推动网络文明工作上下同步、重要观点合力传播、重要议题点赞转发的联动格局。

组织宣讲。以全市各级优秀女性代表、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及三八红旗手作为巾帼传习队伍的主要力量,组织开展“共创网络安全巾帼在行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等宣讲活动,传播巾帼好声音,汇聚网络正能量。

开展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巾帼网络文明行动”“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演讲赛,持续呼吁广大女性增强网络文明素养、培养文明用网习惯、形成守法上网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争做巾帼好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典型示范。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以“巾帼传习微课堂”为平台,推送“巾帼好网民”先进事迹、网络安全等内容,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从女性、母亲的视角出发,积极促进网络清朗。

新闻推荐

休宁县抢通水毁公路紧急转移人员

本报讯7月12日夜间以来的大暴雨给休宁县干线公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公路险情连续不断。据初步统计,暴雨共造成塌方、泥...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巾帼:争做好网民礼赞新中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