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县农技“保姆式”服务受欢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7-24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有一家稻米加工厂,以前因为四处收购来的稻子品种混杂,加工出来的稻米总卖不上好价钱。了解我的情况后,农技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使我们公司的种植加工效益都有了大幅增长。”7月22日,休宁县科技示范户凤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凤来说道。

休宁县农技人员鼓励陈凤来建立水稻种植基地,并“手把手”指导基地实行“五统一”管理,保证优质稻米来源,协助成立稻米生产产业化联合体,帮助获得水稻绿色食品商标认证,打造出“猫牙特贡、徽州贡米、状元家米、良优软米、高山冷水生态米”等“休字号”稻米品牌。

“多亏了县里的农技人员,田块还是原来田块,可稻米品质上去了;稻米加工厂还是那个加工厂,但品牌打造出来了,种植加工效益翻了一番,目前企业年销售额4200多万元、利润达100万元,带动5户贫困户增收致富,辐射带动农户50多户。”陈凤来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休宁县建基地、抓示范、办培训,坚持“农业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模式,围绕春耕生产、“三夏”“三秋”等关键农时及灾后恢复生产等内容,指导实践生产,做好农民的政策宣传师、技术讲解师、信息咨询师,及时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农民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该县组织143名农技人员参与包村联户服务工作,采取“5+2”(指导5个示范户和2个贫困户)模式,培育科技示范户715户,指导服务贫困户286户。

提高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是做好“零距离”服务的基础,该县确保每年参与包村联户的农技人员普遍参加不少于一次培训,定期组织农技人员参加农业农村部知识更新远程培训,确保他们了解掌握农业最新方针政策、科技成果、市场信息、推广模式等。目前,该县拥有农业技术人员14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79人,占总数的53.4%。

·龙志华·

新闻推荐

特色种植铺就致富路

7月15日,休宁县溪口镇江潭村村民正在搬运刚刚采收的竹荪。近年,伴随着绿色天然食品的走俏,竹荪菇的行情逐年看涨,该...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县农技“保姆式”服务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