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省城84处断头路终于“熬出头” 打通断头路三年计划出炉,20项目即将上马,肥西路、凤台路等有望“接头”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07 09:49   https://www.yybnet.net/

一些困扰居民出行的断头路终于“熬出头”了。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按照“高(高速路)快(快速路)一体,快快相连,打通断头路,健全微循环,治理拥堵点”的城市路网建设思路,合肥市大建办、市城乡建设局对城区断头路情况进行了梳理研究,在会同相关部门对断头路的建设主体、建设时序、各项目的征迁工作及重要节点完成时间等进行细化后,形成了《合肥市城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打通84处断头路

《合肥市城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中共有建设项目84项,估算总投资约44.3亿元,总长约57.6公里,其中城市支路约占49.4%,城市次干路约占34.1%,城市主干路约占16.5%。

在统筹考虑项目建设紧迫性、要素保障等情况下,2019年计划开工建设广德路(长江东路-襄水路)、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涡阳路(下塘路-新站区)、太原路(重庆路-黑龙江路)等20个项目;2020年计划开工建设凤台路(淮南路-新蚌埠路)、龙图路(齐云山路-金寨路)、肥西路上跨北一环等44个项目;2021年开工建设龙岗路(裕溪路-淝河路)、和平路(水东路-军天湖路)、肥西路上跨南一环等20个项目。

20个建设项目即将上马

目前,2019年计划开工的20个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开工建设4项:煤场路西段(肥西路-合作化路)、植物园路(植物园东门-西二环)、唐模路(龙川路-潭渡路)、前园路(葛大店路-大强路),工程进展情况良好。

广德路(长江东路-襄水路)、涡阳路(下塘路-新站区)、五河路(阜阳北路-宿州路)、南屏路(汤泉路-南二环路)、太原路(重庆路-黑龙江路)、太原路(吉林路-巢湖南路)等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据悉,作为重点调度项目,位于东部城区的广德路的3段断头路力争年内陆续开工。

肥西路断头处逐个打通

在三年行动计划中,凤台路、肥西路等这些多年来呼声甚高的老大难“断头路”均被列入计划,只是具体实施有先有后。其中,一直受征地拆迁问题困扰而无法实施的凤台路(淮南路-新蚌埠路)被列为重点调度项目,计划2020年底开工。

本报曾多次报道的省城知名断头路——肥西路,终于要在此次行动中一一“接头”。城市次干道肥西路因“畅通一环”工程、铁路横穿等被截成多段,从三年行动计划表中可以看出,这些障碍将被一一扫除。具体来说,今年下半年,临泉路至大房郢路段的肥西路将率先“接头”,该段道路全长约400米,涉及铁路,预计今年11月开工,计划2020年6月完工;随后计划2020年底开建肥西路北一环段,该断头处将以肥西路上跨北一环的形式被打通,2021年底肥西路将一鼓作气再跨南一环。通过这几处“手术”,整个肥西路(除霍山路至长江西路段外)基本变为通途。

另外,休宁路目前最西端止于翡翠路,按照计划,将于2020年底打通断头处、连上西二环,以进一步完善西二环、集贤路一带的路网;前不久本报报道过的合作化南路(金寨路-龙川路)则计划于2020年底开工。

合建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科普示范社区公布齐宁社区榜上有名

本报讯日前,安徽省科普示范社区认定名单公布,休宁县海阳镇齐宁社区荣获“2018-2022年度安徽省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检路桥保安全2019-08-07 04:55
评论:(省城84处断头路终于“熬出头” 打通断头路三年计划出炉,20项目即将上马,肥西路、凤台路等有望“接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