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9月份拟投用的59所幼儿园将如期交付 国庆前,建成高铁南站南广场等一批重点项目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08 08:4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会如何安排?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8月7日,合肥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相关部门进行了细化部署。江淮晨报为大家进行了梳理。

城市建设

国庆前建成南站南广场等一批项目

今年下半年,合肥市将全面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规划,谋划好“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大建设,确保年度投资计划和建设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

一方面,加快沿江高铁合宁、合武项目前期,力争开工建设合新高铁、巢马城际、新合肥西站;启动合六叶改扩建、明巢高速建设,积极推进裕溪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兆西河通江一级航道项目预可研。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国庆前,合肥市将建成高铁南站南广场、集贤路跨派河桥、集贤路立交、郎溪路高架、裕溪路高架高速以东、龙岗路、锦绣大道、国际大道、休宁路、美和路等一批重点项目。

此外,在下半年,还计划完成6、7、8号方案研究,提前启动沿线拆迁,力争第三轮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清理,处置率达20%以上。编制完成建筑弃土处置场近期选址规划,着力化解制约大建设快速推进的土地、土方外运等问题。

住房规划计划下半年对外发布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今年下半年,《合肥市住房规划(2018~2022年)》将对外发布,同时还将严控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数和城市住宅地价动态监测指数2个核心指标的波动范围,努力实现房价、地价、预测“三稳”。

以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满足居民公共服务需求为目标,研究定制《加强城市公共活动中心体系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轨道交通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制定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实施意见。

市区道路清扫保洁试点推广“以克论净”

为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合肥市将继续完善《市区道路清扫保洁实施方案》,将深度保洁由街道主街主路向背街小巷延伸,试点推广“以克论净”。

下半年,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合肥市将加快推进雨污混接、黑臭水体整治、十五里河上游治理工程,确保陶冲二期、小仓房三期、十五里河四期污水站处理厂年底通水运行。

同时,加快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确保肥西、庐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底建成;提高污泥工业化处置能力,年底前开工建设1000吨污泥焚烧项目;大力推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前期,确保年底前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底投入使用。

教育支撑

9月份拟投用的59所幼儿园将如期交付

在市民关注的教育项目方面,下半年,合肥市将加快新建、扩建、转换、补充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办公率45%、普惠率75%的目标任务。同时,加快建设中小学建设,如期交付9月份拟投入使用的59所幼儿园,积极推进在建及计划新开工84所中小学幼儿园,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要力度不减、数量不减,做好迎接人口和入学高峰的准备。

在市属项目方面,推进合肥六中、合肥九中新校区年内开工,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市特教中心北校区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做好合肥幼专新校区、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二期明年上半年的前期工作。同时,合肥市美术馆将完成总体方案设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力争年底开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10月份开工。

此外,还将争创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积极跟踪国家政策动态,完善申报方案,遴选一批示范企业和职业院校,做好项目储备,开展配套政策研究。启动校企合作典型示范校建设,开展市级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

营商环境

“十一”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强化政策落地。针对汽车销售下降、线上电商增长不快的问题,下半年,合肥市将落实电商扶持政策,加快研究出台促进绿色家电、汽车销售政策意见。各县区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台短期针对性特殊政策,保证完成任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接下来,合肥市还将简化登记企业流程,10月1日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推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企业注销登记材料从9份压缩为4份,全力提高企业退出效率。

鼓励各县区因地制宜发展夜市经济

在改造提升商圈方面,要以申创商务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为契机,庐阳区、包河区要尽快完善申创方案,蜀山区、新站高新区要统筹谋划新兴产业商业业态布局。

各县区要集中招引一批促进消费大项目,服务企业围绕新零售新业态转型升级,如苏宁电器“家电以旧换新”、大润发“重构大卖场、电商新零售”模式。

值得期待的是,合肥市将鼓励各县区因地制宜发展夜市经济,支持呆萝卜、罗森便利等快速发展或设立法人企业连锁便利店区域总部;推动新兴市场建设和传统商品市场转型升级,激发农村市场消费活力。

科技创新

实质化推进与另外两大科学中心合作

下半年,合肥市将加快推进安徽创新馆运行机制创新,开展中科大先研院市场化管理改革试点,打造科技成果“政产学研究服用金”创新创业共同体。深入参与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实质化推进合肥与北京怀柔、上海张江科学中心合作,更好发挥已建和在建协同创新平台作用。

按照中央“提升城市群功能”要求,强化合肥中心城市优势和担当,进一步加快合肥都市圈建设,促进都市圈内各类生产要素加快整合、优化配置,推进合肥与圈内其他城市竞合并存、融为一体。

此外,探索推进长三角异地产业园区科学的风险共担和利益分配机制,加快东部新中心物联网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深耕细作合肥上海产业园,积极承接上海张江高科医药产业园项目转移转化,支持合肥出口加工区与上海临港集团合作共建。

生态环保

争取马尾河、包河派河口湿地年内开工

在生态环保方面,下半年,合肥将深入实施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完成11个重点示范村、45个一般示范村整治任务,确保乡镇政府驻地及中心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提高80%和60%以上,完成10万户农村改厕任务。9月份前,完成滁河干渠改造提升工程,确保农业用水和城乡供水安全。

为推进环巢湖生态治理修复各项工程,近期要加快实施巢湖污染底泥清淤,大力推进富磷山体和磷矿企业整治等。

全面掀起环湖湿地建设“大会战”,积极争创国际湿地城市;推进十八联圩、三河、湖滨、半岛等湿地项目建设,争取马尾河、包河派河口湿地年内开工建设,推进栖凤洲、柘皋河、槐林湿地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

前瞻谋划江淮运河两岸规划保护开发

当前引江济淮征地迁大头落地,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值得期待的是,合肥市还将超前思维,前瞻谋划布局江淮运河两岸规划保护开发工作。

一方面,谋划运河两岸产城融合发展,通过规划运河“擦肩而过”为“穿城而过”,充分发挥其在城市建设中的杠杆作用。另外,科学研究论证“一河两岸”控制范围;高水平打造合肥运河新城,同步推进庐江、肥西运河两岸城区规划。晨报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吴卓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三举措”帮扶特殊人群

社区服刑人员属于一种特殊的群体,促进其顺利融入社会,帮助解决生活困境,一直以来都是休宁县东临溪镇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内容...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月份拟投用的59所幼儿园将如期交付 国庆前,建成高铁南站南广场等一批重点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