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县:“四项机制”织密巡察联动监督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09 04: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休宁县通过与审计部门建立联系协调、业务协作、成果共享、审计人员参与巡察等“四项机制”,实现政治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对接,织密联动监督网,在精准发现问题、信息资源共享、督促整改落实等方面实现同频共振,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建立联系协调机制、业务协作机制上,该县成立巡察审计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会商联席会议制度。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每轮巡察前,事先听取县审计局的意见和建议,对近期完成审计且问题较突出的单位优先安排巡察;巡察进驻前,县委巡察办商请县审计局提供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对巡察发现的有关审计整改方面问题,及时向县审计局反馈,联合对问题的后续整改开展监督。同时,县审计局在制订审计项目计划时,将巡察发现的且群众反映强烈、廉政风险较突出的地方、单位和个人作为重点审计对象予以优先安排。据悉,今年以来,共召开巡审情况通报会2次,对5个单位的巡察审计情况进行了会商和问题移交。

在建立成果共享机制上,针对巡察和审计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加强分析研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县委巡察办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前摸排疑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力求精准发现问题。同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没有及时落实整改、“屡审屡犯”“边审边犯”等问题,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反馈和督办。县审计局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纳入审计范围,予以重点关注。

在建立审计人员参与巡察机制上,县委巡察办将审计人员择优纳入县委巡察人才库,充分发挥审计干部的专业优势,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利用数据库审计、工程造价审计等手段,精准查证问题,为巡察组发现问题提供靶向路径。县审计局办公室主任金毅称,审计部门通过提供审计报告和工程项目清单,有助于解决巡察工作“巡不深、察不透”的难题。

休宁县流口镇纪委书记汪爱萍告诉记者,通过织密巡察与审计联动监督网,发现该镇2015年至2016年存在5名村干部承揽本村项目工程问题。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镇党委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分别对2名村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3名村干部提醒谈话。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去年村“两委”换届后,要求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签订履职承诺书,一律不得承揽本村项目工程,从而在制度上根本解决了这一问题。·许晟·

新闻推荐

安检路桥保安全

8月6日,休宁公路分局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对国道237线(休婺段)和省道349线(屯浮段)的路桥水毁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一次夏令营2019-08-08 09:07
评论:(休宁县:“四项机制”织密巡察联动监督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