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中校友给力!公益众筹十万元休中新生幸福!免费北京夏令营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4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前排左数第四(红衣服)为发起人吴浩。照片由休宁中学校友提供□记者程向阳吴玉莲

56人,102400元,这是截至8月5日,休宁中学2019年北京夏令营公益众筹榜上的捐款人数和捐款额。

据了解,休宁中学北京夏令营活动由北大学子、2000届休中校友吴浩于2014年主倡开展,至今已连续第六届。夏令营的学生均为即将就读休中的高一新生,夏令营的活动包括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等一流学府,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中国科技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等文博机构的参观研学以及围绕创新、协调、合作等主题的活动。这个夏令营活动的初衷是为帮助休中新生在步入高中阶段之初树立志向、开阔视野、知行合一。

历届夏令营经费均由休宁中学校友众筹募捐。本届夏令营从公益众筹倡议发榜,到款额筹满,为期短短几天时间,休中各届校友积极踊跃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休宁中学创始人胡晋接先生曾孙女胡家强,前休宁中学校长查宗滉先生孙女、北大俄语系教授查晓燕,中国华人华侨研究院罗杨研究员等非休中校友人士也对夏令营活动给予鼎力支持。

吴浩说,在城市化迅猛发展的当下,县域中学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必须与时俱进,紧跟基础教育最新发展趋势。县域中学学生鲜有机会到大都市感受科技前沿和文化动态,举办北京夏令营,通过参观、交流、演讲、阅读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放飞梦想。

涂豫飞是休宁中学2017届毕业生,现在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专业。他是休中夏令营第一期学员,之后参加了第四、第五期的夏令营志愿者队伍。他说,夏令营给了他们一个很棒的开拓视野的机会,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校友前辈们由内而外所散发出来的善心善德。

今年夏令营的组长、休宁中学高三班主任老师贺学优说:“我为休中校友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休宁中学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休宁中学校长李顺宝说,开办休宁中学北京夏令营目的是让休宁山区的学子了解北京的历史、教育、科技和文化,为他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为迎接未来树德达勇。休中学子自发参与到公益众筹活动当中,是休中诚毅校训的接力和传承。

新闻推荐

黄山市通过实时定向预警成功避险 “数字哨兵”成防范地灾好帮手

■本报记者胡明兵通讯员洪曙光程斌“7月13日、16日,休宁县溪口镇杨家山和徽州区洽舍乡长潭村分别发生一起小型山...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江秀水胜屏画2019-08-12 04:24
猜你喜欢:
安检路桥保安全2019-08-07 04:55
评论:(休中校友给力!公益众筹十万元休中新生幸福!免费北京夏令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