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准大学生不幸罹患重病60万紧急筹款感动全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4 06:56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开学,正值大学新生整理行囊,去大学报到的时候,休宁中学2019届毕业生丁乐妍却遭受了命运的重击,突患急性淋巴白血病,让这个青春靓丽的女孩,饱受病魔的折磨。

8月13日晚上,丁乐妍突发高烧。第二天一早,父母带她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多项血液指标急速下降,检测结果不容乐观。随后丁乐妍便紧急转院至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骨髓穿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高中班主任贺学优在得知丁乐妍生病之后,第一时间开车带着数学老师和几个学生前往杭州探望。

丁乐妍是班上的文艺委员,性格活泼,多才多艺,深得老师同学喜欢。而且,她学习成绩优异,曾在去年暑假获得公费前往美国耶鲁大学参加全球年轻学者计划的机会。在今年高考中,她以577分的成绩被南京财经大学录取。这么优秀的学生突遭变故,贺学优深感痛心。

现在丁乐妍已经开始第一期化疗,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化疗,同时寻找骨髓配对。医生告诉他们,预计整个治疗扣除可报销部分,需要自付近百万元,家里需要尽快筹钱。这一大笔钱,对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压力。探望过丁乐妍之后,贺学优便和丁乐妍父母商量网上筹集善款事宜。8月22日,贺老师在自己的家长群以及他的乒乓球俱乐部群发起募捐,并详细登记每一笔捐款金额。当天晚上,丁乐妍父母也通过相关平台发起了水滴筹。休中校友以及不少市民纷纷转发。8月22日18时30分发布筹款消息,短短5个小时,捐款金额达40万元。爱心持续发酵,8月23日7时30分,水滴筹募捐金额达到上限50万元。贺老师在微信群发起的募捐也筹得10万多元善款。一场感动全城的爱心捐助,半天多时间,筹款60万元。

丁乐妍父母在朋友圈对广大爱心人士表达了深深谢意,并鼓励女儿,一定要坚强起来,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吴玉莲程向阳·

新闻推荐

开展志愿服务动员社会力量黄山市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取得成效

本报讯8月9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全市募集救灾救助款物240多万元,7491人接受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150余人成为...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脚步丈量普法路2019-08-16 09:38
猜你喜欢:
评论:(准大学生不幸罹患重病60万紧急筹款感动全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