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齐云丽庭小区垃圾清运“顽疾”,迅速查办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近日,市民吴女士(化名)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我是休宁县城齐云丽庭小区住户,住在这里已经8年了,自从住进这里开始,就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本小区。开发商李某在小区公共用地违章建筑了10几个柴火间出售,而一部分没有车棚的住户因此拒绝缴纳小区垃圾清运费,导致小区垃圾遍地,影响大家的身心健康。目前,全市上下都在创建文明城市,而齐云丽庭小区连垃圾清运费都收不到,垃圾没人清扫,谈何文明呢?更可气的是,李某本人自己投资的恒生徽韵酒店也拒绝缴纳垃圾清运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帮忙解决老百姓的切实问题,从源头上找原因。年关将至,能让本小区的居民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

记者调查

针对吴女士反映情况,记者来到休宁县城齐云丽庭小区看到,不少垃圾堆在小区门口和小区内绿化带旁,与周边马路、行道干净的环境卫生形成鲜明对比,小区内纸屑、烟盒等垃圾随处可见,一看便知没有专人清扫。吴女士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月余,小区居民为此很头痛。

离开小区,记者到休宁县海阳镇万宁社区,网格员吴玉英告诉记者:自2012年开始,她就负责齐云丽庭小区的网格管理。这么多年来,从未听小区居民反映过“开发商违章建柴火间”的问题。吴玉英介绍,齐云丽庭小区本就是一个小小区,只有5栋楼,总住户84户,长期居住的不超过50户,小区无物业的情况已存在多年。近年来,小区一直依靠业委会进行管理,小区垃圾清运,也是由业委会收取垃圾清运费,然后出面请保洁公司负责清理。今年11月开始,因业委会垃圾清运费所剩无几,小区垃圾清运中断,才出现眼前脏乱差的状况。社区为此还专门组织志愿者帮助清理小区垃圾。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业委会成员汪锦。据其介绍,近年来业委会在管理小区方面很吃力,有几户住户几乎从不交垃圾清运费,导致其他住户观望。如今,业委会结余的垃圾清运资金仅148元,连清理一次垃圾的费用都不够了。不过经过动员,目前小区内有13户居民已经主动表示要缴纳垃圾清运费,如果上门去收,常住小区的居民半数应该也会缴纳,待垃圾清运费逐渐收起来,小区垃圾无人管理的局面就能缓解。至于吴女士所反映的“开发商违章建柴火间”问题,自己并不是很清楚,但自己在2008年买房时,小区内就没有多余的车棚售卖,因此至今停车难也是个问题。

汪锦表示:吴女士所反映的“开发商李某投资的恒生徽韵酒店也拒绝缴纳垃圾清运费”并不属实。近年来,该酒店都有缴纳垃圾清运费,业委会也开了收据,其中2018年小区因要清理化粪池,酒店交了垃圾清运费1000元;2019年小区没有清理化粪池,该酒店缴费600元。同时开发商李某还无偿提供场地给业委会办公和堆放杂物等。

我来办

针对吴女士反映的上述情况,网格员吴玉英表示:自从负责这个小区的网格管理后,就耗费了很大经历去协调,帮助小区规范管理,但效果并不明显。尤其那几户几乎从不交垃圾清运费的居民,非常难缠,甚至导致业委会管理小区的热情下降。前期,社区领导也多次参与小区各项琐碎的调解工作,鉴于小区目前的实际情况,社区计划在元旦后帮助该小区改选业委会,希望能改善当前情况。

针对吴女士反映“开发商违章建柴火间”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休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实地检查,看看齐云丽庭小区内是否存在违建的柴火间。如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该拆除就拆除,该惩罚就惩罚,绝不姑息。·钟伟文/摄·

新闻推荐

黄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二)

由休宁县选出的黄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田雨润提出辞职,休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依照...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木梨硔 ■ 王士新2019-12-27 07:29
方照震同志逝世2019-12-26 04:22
猜你喜欢:
评论:(齐云丽庭小区垃圾清运“顽疾”,迅速查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