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走进徽州教育文化”志愿者走进商山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汪远定文/摄

本报讯“横江激荡诗情,率水舒展画意,一张张笑脸撒满激情,携手走进徽州教育文化的天地……”1月12日,由“走进徽州教育文化”志愿者团队主办,休宁县商山中心小学协办的三周年年会在商山举行。近40名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商山以及商山小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以《以文化线路大数据理念促进古徽州教育文物保护与开发》为题,作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团队成员深受启发和鼓舞。志愿者畅谈参加“走进徽州教育文化”活动的感受,积极献计献策,传递对徽州文化的热爱之情。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孙起孟故居和“休宁县五七大学”原址。大家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孙起孟先生的诞生地和度过八年童年时光的故居,重温先生曲折坎坷而光辉伟大的世纪人生;在原“五七大学”校址即现在的商山初级中学,大家了解了该校的校史。“五七大学”成立于1970年,挂牌13年,先后培养了一届大学生、十届高中生,很多毕业生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

当日,“走进徽州教育文化”三周年年会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以朗诵、歌唱和舞蹈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互动交流,展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美好愿景。

新闻推荐

新西站片区拟建“高铁新城” 合肥蜀山明年将实施127个省重点项目 涉及民生、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

2020年,蜀山区将对20个老旧小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完成五里墩北上桥口等4个交通拥堵点治理;新增6个停车场1800个停车位;建成中...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徽州教育文化”志愿者走进商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