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宅家学习新技能】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小记者工作室2月19日向小记者们推出了【宅家学习新技能】系列线上活动,让小记者们在学好空中课堂知识的同时劳逸结合,学习新技能。目前,第二季家庭记者站——小记者记“疫”线上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一起来看看小记者们都是怎么宅家记“疫”的吧!

柏树小学小记者站张昊阳

采访时间:2020年3月5日

采访地点:黄山家中连线江西南昌

采访对象:小姨

小记者张昊阳:你是通过哪些方式了解到新冠病毒的新闻呢?

小姨:我是通过抖音第一时间了解到的。

小记者张昊阳:你对钟南山本人有哪些了解呢?

小姨:他是一名伟大的医者,记得2003年的非典时期,也是他带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当时给了我们大家信心,让我们普通民众也安心不少吧。

小记者张昊阳:你觉得钟南山爷爷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呢?

小姨:,他虽已84岁的高龄,还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逆行,到武汉去调研疫情。我们要学习他不辞劳苦深入一线,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小记者张昊阳:疫情期间,你是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的呢?

小姨:因为正好是过年嘛,但不能聚集,出门要戴口罩,室内要常通风,还要勤洗手,适当在家里运动,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小记者张昊阳:在这个超长的假期中,你是怎样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呢?

小姨:因为这个疫情,原本在公司办公的,现在把办公电脑搬回家里工作了。这段时间不能出门,就在家里玩一些智力游戏,另外适当地做一些体育运动吧。

小记者张昊阳:小姨,感谢你配合我的采访,最后,我希望这次疫情快快结束,回归以前应有的暄闹吧。等到疫情结束时,我们全家欢迎你及家人来黄山游玩。并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长干小学小记者站周翰翔

时间:2020年3月7日

地点:家中

采访对象:爸爸

小记者周翰翔:爸爸,您现在有时间吗?我想采访您一下。

爸爸:可以啊,你想问什么?

小记者周翰翔:现在因为冠状新型病毒疫情,我们都不能上学。请问您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到有关新冠病毒的新闻的?

爸爸:我是通过CCTV、微信等了解到有关新冠病毒的新闻的。

小记者周翰翔:疫情期间,您觉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做好个人防护?

爸爸:我们应该要少去人多的地方,要勤洗手,平常家里多通风,出门要戴口罩。

小记者周翰翔:爸爸,您在旅行社工作,现在还不能去单位上班。您觉得什么时候您和同事们可以重回岗位?

爸爸:等全国疫情全部结束之时吧,旅游业会是所有行业中复工最晚的。

小记者周翰翔:您觉得这次的疫情对旅游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爸爸:这个影响非常大,这两个月的旅游团队全部取消了。旅游行业很脆弱,经不起冲击,可能我们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慢慢恢复。许多小旅行社可能会因此而倒闭。

小记者周翰翔:我看您在家中也是一直在用电脑,您现在在家中也要工作吗?

爸爸:是的。你们是停课不停学,我们是停工不停业,我们也要和国内外的客户联系,研究旅游线路,还要在网上听课学习来充实自己。

小记者周翰翔:听起来很不错啊。那您现在会为旅游业暂时停业而感到心情不好吗?

爸爸:心情沉重肯定是有的。因为一是不知道疫情具体什么时候能结束;二是疫情结束后,旅游业能否快速复苏。但是既然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黄山旅游人会积极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相信这段困难时光会很快过去的!

小记者周翰翔:爸爸,谢谢您!我会以您为榜样,主动认真地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

海阳二小小记者站方诗缘

采访时间:2020年3月4日

采访地点:家中

采访对象:盛红兵(休宁电视台编外记者)

小记者方诗缘:盛红兵伯伯,您好!最近我看了一篇报道您的文章,文中写了您始终出现在奋战疫情第一线,宣传防控疫情好消息、正能量。您也采写过许多新闻报道,文章作者夸您有第三只慧眼,盛伯伯,能告诉我您的这只“慧眼”到底是什么吗?

盛红兵:好的。我的第三只“慧眼”其实就是我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与追求。我的手机(相机)从不离身,随时随刻都会记录身边的镜头。

小记者方诗缘:您一年报道很多新闻,白天采访,晚上撰稿,不辛苦么?

盛红兵:说不辛苦是假的,不过我觉得一个人热爱一门职业,虽然辛苦但觉得又不辛苦。我报道的都是正能量,有的时候还会起到帮助他人的作用。

小记者方诗缘:盛伯伯,这次疫情比较可怕,难道您不怕吗?

盛红兵:这次疫情是比较严重,但是做到科学预防还是不用怕的,比如说出门戴口罩,做好消毒,常洗手,不串门,不聚集等。

小记者方诗缘:谢谢盛伯伯,我要向您学习,请您以后多多指导。

盛红兵:好的,一起继续努力吧。

新闻推荐

行道树被违法损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3月5日上午,休宁公路分局道班职工在养护作业巡查时,发现G205国道高桥段左侧4棵、G237国道东亭段2棵直径30多厘米以上的行道...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2020-03-18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宅家学习新技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