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明起安徽省多降水江南需防强对流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0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几天,安徽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节节攀升,全省一派春意盎然景象。气象部门预计,21日起,安徽省有一轮降雨过程。其中,江南局部地区需要防范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昨天,安徽省延续之前的好天气。19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当日0~16时最低气温:淮北地区9℃~11℃,江淮之间11℃~13℃,江南7℃~9℃,最低祁门6.7℃;合江南7℃~9℃,最低祁门6.7℃;合肥11.7℃。当日0~16时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8℃~21℃,江淮之间和沿江地区21℃~24℃,江南24℃~26℃,最高休宁26.6℃;合肥20.7℃。

20日,迎来24节气中的春分。气象专家介绍,在气候上,春分节气有比较明显的特征。自这天以后,太阳直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我国所位于的北半球昼渐长夜渐短,南半球各地则夜渐长昼渐短。气象部门预计,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1日起,安徽省多降水过程,其中沿江江南降水较明显。22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略有下降,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

全省具体天气情况为:20日,全省晴天转多云;21号,全省多云转阴天,淮北地区南部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22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21日起沿江江南降水较明显,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导致的皖南山区地质灾害;局部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罗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休宁经济开发区: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

本报讯连日来,休宁经济开发区在继续抓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双进双产”(项目引进、项目推进、项目投产、...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蘑菇采摘销售忙2020-03-17 01:41
债权转让通知2020-03-18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明起安徽省多降水江南需防强对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