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别在匡河垂钓洗车了 小心吃“罚单” 城管启动匡河景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2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市民正在河边钓鱼。

本报讯 3月20日,记者获悉,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执法大队自3月以来持续开展匡河景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巡逻巡查力度,每日处理不文明行为30余起。

匡河景区引来众多垂钓者

20日上午,记者在匡河景区看到,一些市民在河边,摆好椅子,放下鱼竿,悠闲地钓着鱼。

“根据规定,匡河景区不允许市民垂钓,我们在景区设置了多个公示牌,平时也不间断进行宣传。然而,垂钓现象还是屡禁不绝,甚至有一些市民在河道里偷放地笼、渔网,夜间放清晨收。”蜀山区城管局天鹅湖大队负责人朱海燕告诉记者,匡河自我循环净化功能比较差,钓鱼投下的大量窝料、面饵以及地笼中的内脏等在水体中腐败发酵,极大污染了天鹅湖的水质,滋生大量水草水藻,同时鱼虾的流失破坏了水体的生物链和生态平衡。

严查河道非法洗车和洗衣行为

匡河风景区从休宁路到奥体中心大约11.2公里,其中有不少区域车辆可以开到沿岸附近,有些市民经常会在匡河沿线非法洗车,自带小桶和洗涤用品。

朱海燕介绍,占道洗车一般都在匡河沿线路桥边,这里离水近,好提水。“城管队员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于造成一定污染的车主,将会进行行政处罚。”

除了洗车,匡河河道内洗衣行为也很常见。一名城管队员介绍,一般洗衣现象发生在早晨7点前,绝大多数是附近小区的老年人,另外还有一些是骑着电动车打包衣物到这里来洗衣服的。

发现放火取乐行为将报警处理

近日城管队员在巡查中,还发现了2起放火取乐违法行为。由于未造成火势蔓延,且违法行为人最后认识到了错误,城管队员对该年轻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匡河沿线灌木丛及落叶较多,如果发生火势,后果不堪设想。”朱海燕表示,一旦再发现放火取乐行为,城管部门将报警处理,呼吁个别市民千万不要好奇心理作祟,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针对近期匡河沿线不文明现象显著增多的问题,朱海燕表示,城管队员将增加巡逻力量,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城管队员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9点进行不间断巡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文/摄

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新闻推荐

种油菜卖风景休宁彩色油菜花扮靓春天

本报讯3月11日,在休宁县五城镇龙湾村,通过航拍器俯瞰,“三阶魔方”“美丽皖南”艺术图案和字体清晰可见,蔚为壮观。油菜...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2020-03-18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别在匡河垂钓洗车了 小心吃“罚单” 城管启动匡河景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