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司机拾金不昧老人特地来“说”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3月18日下午,75岁的李巧云来到黄山日报社,希望借助媒体弘扬市公交公司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

记者调查

李巧云介绍,当日9点左右,自己与老伴乘21路公交车在市高新区米兰春天站下车,拟转车前往休宁县游玩,不久发现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内有400元现金及食品、水瓶等。情急之下,他们9点半左右赶到黄山高铁北站,四处寻找先前乘坐的车辆。看到他们焦急的神情,一司机主动上前问明情况,核对无误后领他们到办公室,物归原主,“一点没少,真的要谢谢那位师傅,正能量要弘扬。”

我来办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及车牌号,记者随即联系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老人提到的司机叫李立新,车牌号是皖J0065D。当日晚7时许,下班后的李立新告诉记者,车到终点后,他拉起手刹,往后查看客人下车情况,发现紧靠驾驶室的座位上有个包裹,遂喊这包是谁丢的,可无人应答。等客人全部下车后,他将包交到黄山高铁北站公交车办公室。不多时,他发现一对老年夫妇乘下一趟公交车到站,到处寻找,就明白大概,一打听果是失主,“这种事在公交车上非常普遍,我也遇到不少,归还很正常。老人拿到失物后,非要记车牌号,我劝他们算了,没什么大不了。”

·黎小强·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通知

黄山市光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光明:根据我公司与王志勇(身份证号:341004198304150819)2020年2月25日签订的...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碗馄饨表心意2020-03-17 11:21
评论:(司机拾金不昧老人特地来“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