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黄山又有38名医疗队员撤离武汉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包括黄山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乘车前往武汉机场。在队员们入住的酒店门口,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志愿者和队员们共同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安徽队员向湖北人民发出“游黄山、听黄梅、喝猴魁茶”的邀请。

一路上,武汉交警以最高礼遇,护送白衣天使前往机场。到达机场后,武汉市民和志愿者列队欢送。队员们乘坐当日13时左右的包机撤离武汉,返回安徽。

就在临别武汉的前一天,队员们收到了当地中小学生写的感谢信。“亲爱的白衣天使:你好!感谢无畏的你,千里迢迢逆行武汉,马上你就要离开武汉了,虽然没有见过你的容颜,但我心中依然充满不舍,有幸我能知道你的名字,许多年后,我会骄傲地向后辈们讲述一位叫程慧的英雄的故事。待樱花再度绽放时,欢迎你来武汉做客。”休宁县总医院护士程慧,收到武汉市育才高中何影同学写给她的感谢信时感动得哭了,“我都觉得受之有愧,感觉收获的比我们付出的还要多得多。”

2月20日,黄山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8名队员从屯溪出发支援武汉,后被分配至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3月20日接到休整待命的通知。

黄山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黄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治冲告诉记者,在武汉,队员们每天与病毒较量,虽然充满危险与艰辛,但同时也被满满的感动包裹着。临别之际,他最想说的就是:“我们在武汉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和很好的物资保障,身边的武汉人民也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70位战友互相帮助,很好地完成了援助任务,自身零感染。我相信皖鄂一条心,其利能断金。”

据了解,下午飞机抵达合肥后,队员们集中前往巢湖一酒店休整。·舒俊·

新闻推荐

合肥市这处拥堵点改造完工了 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22日晚10点正式通车

星报讯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3月22日,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交口拥堵点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当晚10点正式通车。合...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艾粿促增收2020-03-18 01:36
评论:(黄山又有38名医疗队员撤离武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