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合肥三院义诊到黄山 千余人受关爱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3 04:52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现场。

本报讯 近日,“扶贫助残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龙田乡卫生院展开,为龙田乡1337名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慈善义诊活动,对困难家庭进行集中关爱救助,更好地帮助部分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义诊现场,三院骨科主任杨祖华及其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医护人员、心内科主任潘文博及在休宁当地驻村扶贫的市三院医生袁丁,为当地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了全科医疗义诊。

义诊活动开展了健康咨询、免费血压监测等诊疗活动。活动中,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耐心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同时给予健康的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

在场医务人员除了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的义诊服务外,三院医务处还为患者提供了免费药品,“今天我们准备了价值数千元的药品发放给贫困患者,希望他们通过我们的药品能治愈疾病、恢复健康。”三院医务处有关人士曹墨妮说。

休宁县龙田乡位于黄山市的南大门,境内群山环抱,气候宜人,根据休宁县龙田乡统计核实,在龙田乡共有残疾人330位、五保老人130位、留守儿童256人、贫困户621人……袁丁驻村的古楼坦村距离龙田乡卫生院二十多公里,村里有多位贫困户,在袁丁的带领下,杨祖华和其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团队人员走进多家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汪仁曾的家因病致贫。看到袁丁医师以及杨祖华医师的到来,老人急忙将自己以前拍过的片子拿给杨祖华查看。杨祖华发现老人除了有已知的关节炎问题,还患有脑梗。由于现场设备不足,杨祖华建议老人去大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现场还向袁丁进行教学,以便袁丁在今后能够更好地进行驻村健康扶贫工作。

此外,合肥三院也关注龙田乡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情况,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有书可读,此次活动中市三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为龙田乡的留守儿童自发捐赠了两百多本少儿图书。“这次向当地小学生捐赠图书,一方面能够改善他们的读书环境、提升阅读质量,另一方面也能够为学生们搭建一座感受人间慈爱、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帮助他们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启迪思想、健康成长。”党支部书记张晓玲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文

卓旻/摄 通讯员 胡珺

新闻推荐

拥军花开香满城 黄山市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侧记

休宁庆“八一生日会”上,孩子们向退伍老兵献上蛋糕。樊成柱/摄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双拥工作都是我们战胜困难...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拥军花开香满城2020-08-05 04:56
猜你喜欢:
爸爸终于回来了2020-08-10 04:30
武玉同志逝世2020-08-07 04:31
评论:(合肥三院义诊到黄山 千余人受关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