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做患者“最贴心的人” 安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获评二季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3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由医护人员、抗癌病友、社会工作者等爱心人士组建的安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以关爱肿瘤患者为主要服务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肿瘤患者关爱活动、社区服务。今年,安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获评二季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目前,安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活动形式多样。在“百医驻村”服务中,服务队成员李家军、朱晓峰、朱磊3名医护志愿者积极响应安徽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专项行动,分别前往休宁县、宿松县贫困地区驻村帮扶2年。

“扶贫先治病”,开展“百医驻村”行动是填补村医空白,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有力措施。

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呼吸肿瘤内科主治医师李家军介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给他们看诊,不用走出大山,去大医院看病了,因为我们一个驻村医生,就是一个医疗团队。”

今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主动出击,1月27日,4名重症护理志愿者加入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随后,在2月4日、2月13日又先后派出两批共计31名医护志愿者赶赴武汉疫区,3月14日检验科主任李明赴伊朗执行抗击新冠肺炎援助任务。

“这次的驰援任务,不仅是对自己身心的一次考验,也是对自己医术的提升,现在回想起来,收获颇丰。”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日间消化病房护士长、主管护师圣文娟说。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去岭南开启盛夏狂欢

□汪嫒“轰隆隆......”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在用轮胎隔离的跑道上,一辆接一辆的马丁车,迎着风呼啸而来。“哇,这感觉太...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爸爸终于回来了2020-08-10 04:30
评论:(做患者“最贴心的人” 安徽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获评二季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