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又一起纸面服刑? 安徽休宁男子伤人致死被判12年刑期内频繁回家,司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休宁县爆出一起“纸面服刑”案,引发广泛关注。当地一男子伤人致死获刑12年,却被指疑似没蹲过一天监狱。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休宁县司法局正在找相关人员谈话调查,包括受害人程美枝的家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时培磊

邻里纠纷酿命案 父子俩分获十余年刑期

14日,记者联系到程美枝的哥哥。据其介绍,当天上午,他接到县司法局和乡党委书记的电话,要其到休宁县司法局谈话。“问我们自己知不知道什么情况,有没有哪些人作弊,我说这个我们不清楚,我们也没这个能力去搞清楚。”

据程美枝的哥哥回忆,1995年8月1日早上八九点钟,他正在家里吃饭,隔壁邻居来喊,说出事了,他到了事发现场,看到妹妹程美枝身上满是血,打人者正是邻居王某父子。

在此之前,双方因为王某想在程家老宅附近建房子发生过纠纷。“他们家要建的房子挤占了两家的过道。”程美枝的哥哥说,事发当天,程美枝上厕所时发现王某家里开始施工,“她上前去阻止,结果就被他们父子俩给打了。”程美枝腋下、下身和大脑伤势严重,“我们送到了黄山市人民医院,半路上就已经不行了。”

1995年12月,王某和其父亲因故意伤害(致死)罪分别获刑10年和12年。“对这个判决结果我们不服,又上诉了。”1996年11月,王某和其父亲各增加了两年刑期,王某刑期12年,其父亲14年。

该在监狱的他频繁回家 目击者称晚上回早上走

据程美枝的哥哥介绍,2000年左右,他们曾多次碰到过王某。“他都是在晚上回家,可能是怕我们跟他拉扯。过了三五年之后,逢年过节他就回家里。”

板桥村一位餐馆工作人员也称,十多年前,他曾见过王某回家,“一年回来一两次,都是晚上回来,早上就走,可能是怕被发现,村里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事。这几年就频繁出来了。”

据程美枝的哥哥称,他打听得知,王某曾以肾积水保外就医,早先在街上卖菜,后来到杭州打工,还结婚生了一儿一女。“我们知道这个消息非常气愤。”

据媒体报道,2003年,安徽省监狱管理局曾出具过一份王某服刑情况查询结果,显示王某因左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疾病,两次保外就医,没有向监狱投送。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受害者家属盼查明真相

程美枝的哥哥猜测,王某甚至未到监狱服刑一天,他希望法律能将他绳之以法,打掉其保护伞,还他妹妹一个公道。早些年,程美枝的父亲一直在为此事奔波,向很多部门进行举报,2012年他去世后,程美枝的家属仍在追问,“我们询问了很多部门,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确切的回复。”

王某保外就医是否违规,背后又是否存在保护伞,目前仍需进一步调查。13日,休宁县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展开全面调查。1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休宁县司法局,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仍在调查,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

新闻推荐

梨树飘香采摘忙

9月13日,休宁县溪口镇江潭村充头组村民胡兰花正在采摘梨子。充头组共有梨树近万株,眼下正进入梨子采摘期,预计产量...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起纸面服刑? 安徽休宁男子伤人致死被判12年刑期内频繁回家,司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