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叶云香:“闲不住”让她走稳了“脱贫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8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栈栏里鸡鸭成群,鱼塘里鱼儿肥硕,猪栏里猪儿悠闲……9月14日,休宁县海阳镇秀阳村叶云香家中生机勃勃。叶云香正忙着喂猪,虽然满脸汗水,但始终挂着笑意。如今她的女儿幼师毕业在浙江义乌一幼儿园工作,儿子在海阳一小读五年级,家里的生活越来越有希望有盼头。

前几年叶云香的丈夫亡故,留下患有慢性病的婆婆和幼小的一儿一女,从此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就压在了这个40多岁农村弱女子的肩上。

2014年叶云香户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然而等待被救助不是叶云香想要的,她希望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的生活。

几年来,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叶云香积极参加镇里举办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学习了农业生产、畜牧养殖等技术和方法。同时她借助扶贫产业政策,利用村里闲置的山塘,开展高密度养殖。8亩的山塘和2亩的鱼塘,养殖了草鱼、鲢鱼、鲫鱼等本地鱼种,鱼苗投下去后,叶云香就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沿塘巡查、割草喂鱼,有时候遇到鱼儿不明的死掉,她马上跑到镇里去请教农技专家。为了节约成本,提高利用率,她还购买了夏花鱼种,自行培育鱼苗。通过近两年的学习、摸索,鱼儿终于迎来了大丰收,仅此一项,年收入达到了3.5万元,真正成为了叶云香脱贫的“金鱼”。

尝到“甜头”的叶云香不满足于此,她又养殖了肉鸡、蛋鸡、鸭鹅等500羽,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着它们转,鸡鸭到了下蛋的时候,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又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叶云香销售了鸡蛋和土鸡、鸭。这几年来,她还种植了水稻,养殖了母猪、肉猪,生活过得忙碌而充实,一举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哪里有活干,哪里就有叶云香的身影,这个“闲不住”的农村妇女,又开始在村里干起了保洁员,她包保清扫的路段,总是清扫得干干净净,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现如今被中环洁公司聘为保洁员,每月又增加了2000元的收入。

具有号召力和凝聚力的叶云香,被村民一致推选为秀阳村的一名村民组长。如今,她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常说:“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我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余雪飞许磊·

新闻推荐

在黄山这里买别墅 首付只要30万

首付30万元,就能有一套别墅。这在合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还确实有这样的事,而且,还在咱中国的知名地黄山。什么样...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叶云香:“闲不住”让她走稳了“脱贫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