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33名民间河长上岗巡河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2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是夹溪河的民间河长,今后,我要切实履行民间河长之责,经常巡河,协助政府做好夹溪河的日常管护工作,倘若发现问题,我会第一时间向县河长办反映,不让夹溪河受到一丁点破坏。”9月26日,休宁县蓝田镇枧潭景区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徐美娟,在该县县级民间河长聘任及培训会上表示。当日,该县共有33名民间河长正式上岗巡河。

源头清,水则清。休宁地处新安江源头,境内水资源丰富。目前,该县已经构建起了由市、县、乡、村干部组成的四级河长制行政管护体系,现拥有各级河长321名。去年,该县的河长制目标考核位列全市县级第一,初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保护新安江的积极性,唤醒民众保护母亲河的自觉性,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参与和监督,密织新安江保护网,确保不留死角,今年该县采取了新举措,决定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人员、志愿者、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等人物中,推选出一批民间河长。现经过各地各单位的推荐选拔,共推选出第一批12名县级民间河长,21名乡镇级民间河长,聘期为3年一聘。“民间河长的主要职责是平日宣传引导群众,及时反映并协调解决河流管护问题,对各地开展监督评价工作。我们还会对民间河长进行动态考核,不断完善机制。”该县河长办负责人方文东表示。

·汪红兴程瀚博·

新闻推荐

万安镇:毛豆增收俏市场

日前,在通往休宁县万安镇红心村、吴田村的道路上,河南、山东等外地货车直接开到村庄、地头收购新鲜毛豆。“现在正...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杨林古巷琵琶悠2020-09-28 05:19
青山修竹矮篱笆2020-09-28 10:26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33名民间河长上岗巡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