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胡胜根:办茶厂养中蜂惠乡邻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30 04:42   https://www.yybnet.net/

“山高林又密,茶香好甜蜜”,只要提到休宁县汪村镇的产业扶贫发展时,其中两样扶贫“农宝”自然少不了,那就是杨源村的高山茶、中蜂蜜。而这背后的付出和努力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杨源村的胡胜根,村民们都喊他老胡。

杨源村是一个有着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134人的山区贫困村,村民收入主要靠在外务工,村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胡胜根原本也是外出务工大军的一员,但因父母年迈需要人照顾便回了家乡。俗话说靠山吃山,他一直计划着利用村内资源发展产业摆脱贫困,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杨源村茶园面积862亩,茶农们不打农药,是地道优质的高山茶叶。为让村民卖茶方便,2017年村里争取扶贫项目资金改造了一个老茶厂。这让老胡看到了商机,出资承包了茶厂,收茶、制茶、卖茶,“一条龙”亲力亲为。除了每年给村集体租金8000元,还全力帮助贫困户销售茶叶。“胡胜根人不错,卖茶钱从不拖欠,有时候看我们年纪大,都直接开车上门来收,省得我们费力搬运几里山路到他厂里……”说起老胡,杨源村的贫困户个个竖起大拇指。

“他是个闲不住的人。”这是杨源村书记黄金禄对胡胜根的评价。由于茶是季节性的,经不住闲的他,在得知杨源村今年实施的中蜂养殖项目在物色承包人时,他第一时间和村里工作队联系,主动要求承包。如今,他每天都在蜂棚里忙活,不到半年工夫,已发展到230多箱中蜂。据他估计,到年底采蜜,应该会有上万元的纯收入,且这是第一年,以后每年收入还会增加。令人欣喜的是,9月中旬,工作队就收到一笔300公斤的蜂蜜大订单。“很激动,因为这是今年的第一批蜂蜜,没想到在流蜜期就被预订出去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芮江说道。

“相信只要我养好了,村里每年就有更多收入。我还打算成立蜜蜂养殖合作社,把养蜂技术教给村里有意愿养殖的人,特别是贫困户,带动大家共同养蜂致富,闯出属于我们的甜蜜事业……”胡胜根话里满是对未来的甜蜜期待。8月份,村里开设扶贫课堂,还专门邀请他给10多个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培训养蜂技术,通过培训,大家的养蜂意愿更加强烈了……

·巴建强汪一好·

新闻推荐

仲秋,去充头采梨

□汪红兴仲秋时节,天高气爽,蓝天如洗,遍地流金,稻浪翻滚,桂花吐香。这是大地丰收、田野放歌、生命奔放的季节。...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相册里的光阴2020-09-28 05:09
评论:(胡胜根:办茶厂养中蜂惠乡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