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魔宿厢居:黄山民宿之“天外来客”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拉开窗帘,宁静的村庄和绿色的茶园尽收眼底。推开窗户,就能闻到空气的芳香,在恬静优美的环境中尽情享受自然。躺在床上,透过玻璃屋顶仰望星空,给美好的生活留一丝遐想。10月11日,记者来到休宁县蓝田镇三棵树景区附近一家名为魔宿厢居的民宿,一种油然而生的新奇感直抵内心。

厢居,顾名思义,就是用专门定制的集装箱,经过精心构思、巧妙设计,特制而成的居所。这在以徽派庭院为主打的黄山民宿行业中,无疑就像“天外来客”。

源于自然、高于生活,寄情乡野、注重体验,是民宿负责人陈利萍对魔宿厢居的基本定义。陈利萍介绍,自己从事旅游行业多年,开有旅行社,在中心城区有偏都市化风格的布丁酒店,在屯溪老街还有徽派民宿客栈街头巷尾。魔宿厢居,就是从这些产业中完全脱离出来的新方向,这既是对自己旅游产业体系的补充,也是探寻在黄山民宿行业中走差异化发展路线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魔宿厢居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位于宏儒公路旁,是黄山风景区到宏村的必经之路。民宿内设有客房26间,包括单间、家庭套间、玻璃房等,单日最大客容量80人左右。民宿房价定位在600元至1900元不等,属典型轻奢小资民宿。在今年国庆期间,入住率每天都在95%以上。紧邻民宿,还配套有徽派庭院式餐厅,与民宿本身形成鲜明反差,乍看上去,判若两家。

陈利萍坦言,在她看来,民宿区别于普通乡村农家宾馆、乡村旅游酒店的本质就在于情怀。厢居之所以能成为安徽省100家精品民宿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其利用46个特别定制的集装箱搭建于山水之间而形成。这样的民宿依山傍水,充分融入自然,充满着艺术的气息。同时,在经营中注重游客体验,从进入民宿,管家全程悉心服务,让游客觉得这里就是远方的家。

据悉,自2019年正式运营以来,魔宿厢居先后荣获“徽州民宿100佳”“徽州民宿最佳新锐奖”“安徽省100家精品民宿”等殊荣,平均入住率已经超过50%,其中回头客就占了4成左右。民宿以周边茶园、村庄、溪流为载体,开设研学、石头彩绘、篆香、拓印、草木染等特色旅游体验活动,真正做到了让游客品味自然,回归乡野。

·钟伟·

新闻推荐

休宁交警:加强现场巡察监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我要说近日,市民李先生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休宁县城龙升街外滩一号酒店东面有一条道路通往齐云东大道...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相册里的光阴2020-09-28 05:09
金秋到迎丰收2020-09-28 05:29
猜你喜欢:
评论:(魔宿厢居:黄山民宿之“天外来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