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乡村“帮厨”倡新风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村里人办个红白喜事,总想去大酒店摆阔。现在好了,村里有了‘帮厨队’,定了统一的标准,一桌算下来才500元左右,比以往既省事又省钱,还避免了相互攀比。”近日,休宁县万安镇海南潜村党支部书记胡讨米告诉笔者。

在该县万安镇海宁村,负责从事“海宁帮厨队”工作20余年的陈秀女告诉笔者:“村里村外,每年至少有六七十户人家要找我们帮忙。我们队里5个人将所有承办宴席的桌凳、碗筷、锅灶等一并送上门,一天三餐忙下来只收600元劳务费,户主切身体会到又省钱又省心。”

曾请过村里“帮厨队”帮忙办婚宴的潜阜村村民姚国平说:“现在酒店里定个宴席,一桌菜至少也要1000多元。我与‘帮厨队’商量好配菜单再买菜,并全部交给他们打理,不仅能节约几千元开支,还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家里的喜事也搞得热热闹闹的,多好!”

近年来,休宁县文明委为了狠刹农村婚丧喜庆铺张浪费之风,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节俭办酒席,全县各乡镇村共组建了50余支“帮厨队”。酒席上,一些高档菜渐渐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爽口的家常菜。如此改变,不仅没有“丢面子”,还赢得了亲朋好友的赞许。

为让勤俭节约办事的理念深入人心,休宁县充分利用村内公开栏、明白纸和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在该县电视台、“爱休宁”微信平台开设专栏,对治理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进行深入宣传报道,让酒桌上铺张浪费陋习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朴实节俭之风。

该县文明委还向当地餐饮服务企业和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大力弘扬节俭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

新闻推荐

休宁县住建局:对接物业寻求解决电瓶车“入室难”

我要说10月27日,休宁县一居民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她在永琪水桥人家小区拥有一套房子,但该套房子配备的...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11月16日停气通知2020-11-13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帮厨”倡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