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有条件的高架桥梁将实施封闭除雪 合肥启动市管桥梁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2-1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以往在高架桥梁上除雪作业,交通一般不封闭,今年将对地面具备完整交通体系的路段,实施封闭桥梁除雪作业模式,消除暗藏的安全隐患。12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为迎战今冬首轮雨雪冰冻,已经启动市管桥梁设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所有应急队员抵达五里墩、休宁路、望江东路、郎溪路、北二环、双凤养护基地等7个集结点,准备投入到铲雪除冰保畅通“战斗”中。

市管桥梁设施量今年激增

保障任务更重

今年以来,随着北二环高架桥、裕溪路高架桥延伸段、郎溪路和方兴大道高架桥陆续建成通车,合肥市市政处今冬保障的市管桥梁长度达139公里,面积288万平方米,设施量激增近30%。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市政处已提前筹划好今冬除雪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第一场雪降雪量也许不会大,但零度以下低温会给桥梁通行安全带来隐患,尤其是新建的高架桥梁快速增加,保障任务更重了。”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处现有73台套自有应急设备,为解决因设施量激增而产生的应急装备不足的现实困难,通过招标,从社会上租赁除雪应急设备,今年共租赁除雪平地机34台、除雪装载机6台、货车4台、除冰凌高空作业车10台,现已分发至各除雪作业单元。

将推广采取高架桥梁封闭除雪模式

近期,合肥建设部门专门对除雪应急预案进行了修编完善。根据《2020-2021年市管桥梁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将疫情防控纳入除雪应急工作始终,将加强应急人员体温测量和健康码的管理,纳入除雪应急预案体系。

以往合肥在高架桥梁上除雪作业,交通一般不封闭,在作业过程中存在除雪机械和车辆碰擦的安全隐患。大型机械设备施展不开,影响除雪效率,加大了融雪剂的消耗。今年冬季,将推广采取封闭除雪作业模式。在近两年摸索、试点基础上,对地面具备完整交通体系的路段,实施封闭桥梁除雪作业模式,提高处置效率,消除除雪设备与社会车辆混行的安全隐患。

1550吨融雪剂已发放到7个集结点

要想打好今冬除雪应急战役,离不开充足的粮草。在去年剩余850吨融雪剂的基础上,市政处今年新采购了700吨,目前共1550吨融雪剂已经到位发放到7个集结点。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要求融雪剂供应商在合肥市区设置融雪剂储备仓库,储备融雪剂1000吨,以备大雪封路交通中断时的融雪剂供应。通过中石化协议采购了除雪设备使用的-10号柴油2万余升,用于封闭道路时的应急物资目前准备充分。

合肥还将进一步规范融雪剂使用,防止过度使用和浪费。在应急预案中,对融雪剂的减量化、节约化、规范化使用都作出了严格的约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冬天在确保市管高架桥梁雪天交通畅通的同时,全力保障重点场所、重要道路的通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合建宣

新闻推荐

休宁县1-11月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1.4亿余元

休宁县严格执行惠农“一卡通”发放流程,做好补助对象基础信息的收集维护,及时更新“一卡通”发放信息数据库、处理代发...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水悠悠”2020-12-03 23:52
评论:(有条件的高架桥梁将实施封闭除雪 合肥启动市管桥梁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