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县举办苞芦松节暨红色文化旅游节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2-14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3日上午,“红魂绿韵·魅力汪村”第五届苞芦松节暨红色文化旅游节在休宁县汪村镇田里村石屋坑自然村开幕。

开幕仪式上,上海斯维登集团途域旅游咨询有限公司与田里村现场签订红色旅游发展框架协议,以企业力量助力传播红色文化,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为加大皖浙赣革命历史和方志敏精神等方面的研究交流和宣传,推动皖浙赣区域红色文化发展,合作深挖红色资源,共传红色基因,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共皖浙赣省委旧址纪念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方志敏纪念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五馆联盟仪式。“皖浙赣三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在五个纪念馆负责人的号召下正式成立并发布倡议书。

一边是各种当地的美味民俗小吃展示令人流连,苞芦松、糍粑、玉米粿……应有尽有;一边是“徽姑娘”厨艺大赛和民俗节目表演同步进行,焖蛋、红烧鱼等一道道当地特色菜肴在田里村大厨们的手中陆续出炉,台下厨艺比拼火热,台上民俗表演也博得现场游客一致叫好。

重走红军路也是当天的特色活动之一。从岭脚至石屋坑的古道充满了红色气息,沿途的烈士广场和百佳摄影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游人们纷纷表示,重走红军路能切身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意义非凡,值得体验。当日活动还穿插有直播农产品展销,汪村镇7个行政村的村书记将本村特色的农产品带到活动现场,通过直播的方式向网友们展示,除了众所周知的苞芦松外,梅干菜、高山蜂蜜、绿梅花等都成为直播带货中受欢迎的农产品。

据统计,活动当日,石屋坑共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线上直播观看3.22万人,通过节日活动增加了农特产品的影响力,拓宽了村民的销售渠道。

·冯劼·

新闻推荐

冬雪无影 幸而有霜

□章铜胜已经入冬了,江南的气温迟迟降不下来。每年冬天,在江南盼望一场雪的人越来越多,雪下得少了,对一场雪便多了一些怀念。...

休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休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江水悠悠”2020-12-03 23:52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2020-12-04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县举办苞芦松节暨红色文化旅游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