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程彩玲:爱心代卖助乡邻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11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四邻八乡的农户送货上门,请彩玲代销 程彩玲试水电商直播 为远方的朋友代制腊肉及火腿 带着朋友在村中购买年猪肉 加工农产品

8年前,她瞅准乡村自助游发展商机,创建岭脚客栈;8年来她注重品牌打造,坚持以诚信经营赢取客户信任和支持,客源遍布大江南北;她义务帮助村民代销各种农产品,不收任何费用;她就是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程彩玲。

在岭脚村,很多人都叫她“彩玲姐”,老的少的都这么叫,原因是她有一副热心肠,积极参与各种公益事业。

岭脚徽姑娘农家乐一楼散客招待大厅旁,设有一个“农产品代销点”,柜台上摆满干笋、火腿等土特产,地上还有冬笋、农家辣椒等时令蔬菜。“这些都是免费帮村民代卖的,不收任何费用。”程彩玲说。

由于她信誉好、价格公道,很多网友都求其代购农产品。她同样不收一分中介费,还主动帮忙代加工,自费购买包装袋,“虽然是代卖,但经我店里出去的东西,决不能缺斤少两,品质要保证!”程彩玲告诉记者。从2018年开始记账,算算至今总共卖出去120多万元了,光是2019年卖出的就接近50万元。她翻开账目,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客户的登记信息。

“一个家不需要太富裕,但一定要相亲相爱温馨和睦;一个人不需要太能干,但必须要有一颗善心。”这是程彩玲家庭多年奉行的生活准则,她在最平凡的生活中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芒。樊成柱文∕摄

编后

乐于助人传承美德

程彩玲自主创业,帮助村民代销各种农产品,她用诚信、真情、真心赢得众人好评。

扶危济困、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程彩玲只是千万助人为乐好人的一位,还有很多像她这般可爱的人。只要每个人保持一颗善心,甘于平凡、乐于助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都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

新闻推荐

“全面特巡”保电力稳定供应

本报讯12月30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雪后初晴,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城市南部电网重要高压输电线...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程彩玲:爱心代卖助乡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