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推广农业科技保障粮食安全 访省政协委员周可金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7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周可金

2020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主题年,由于表现突出,省政协委员、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周可金获得了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至今,他已先后5次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

作为安徽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周可金委员紧扣“三农”问题开展履职工作。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于去年2月14日提交了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的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纳。面对洪水、干旱灾情,他积极组织全省油棉产业体系专家抗灾救灾,并及时向省政协提交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周可金委员还多次参加省政协调研、月度协商会等活动,撰写大会发言材料。

“农业科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是突破资源约束的必然选择。”1月15日,周可金告诉记者,今年省两会,他将提出加快安徽省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的建议,同时建言安徽省借力“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推动主要农产品稳定供给,确保粮食安全,提升安徽省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粮油不分家。面对食用油市场对外依赖严重的现状,周可金提出推动安徽省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近年来,他率领团队大力推广油菜种植,积极开发油菜作为蔬菜、饲料、肥料及观赏作物等“新功能”。

打开周可金的电脑,一幅幅由农业科技工作者指导“种”出的美丽乡村图画,呈现在记者眼前:闲卧合肥董铺水库边的中国巨龙,齐云山脚下的福禄八卦,休宁县双龙村的“龙凤呈祥”……航拍镜头下,生动恣意的巨幅田园风光,由不同颜色的油菜花田拼接而成。“我们培育出白色、紫色、粉色等不同颜色的油菜花,可供游人拍照、采摘,可提取花粉对外销售。适当采摘不会影响油菜籽的产量,反而会提升其品质。”周可金说。

新闻推荐

万安镇:“组组通”自来水

新年伊始,休宁县万安镇上黄村自来水工程即全面完工,该项目投资90余万元,铺设管网11OOO余米,惠及全村9个组240余户1100余...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广农业科技保障粮食安全 访省政协委员周可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