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黄山市力推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19 01: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黎小强

本报讯去年以来,黄山市积极融杭,坚持以智慧学校建设为动力,以智慧教育系统应用为核心,力推智慧教育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61所中小学校、18万余名在校生实现“三通”(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有143个主讲教室和506个接收教室。其中,12所学校、969名教职工、13751名学生、23376名家长常态化使用钉钉软件开展教学管理、家校互动和课后学习。

为力推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发展,黄山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全市智慧学校和智慧教育系统建设作为考核各区县和学校的重要内容,调整充实全市智慧教育建设领导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抓实全市新课程、新教材管理应用系统和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立项、资金拨付等工作,督导区县扛起属地管理职责,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多方筹资,加快智慧学校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黄山市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2年)》,累计投入2515.6万元,建设106所中小学智慧学校。其中,乡村智慧学校74所,覆盖率达70%,居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黄山市还强化智能终端及智慧教育系统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并启用全市学生学业评价系统、新课程新教材管理应用系统,探索建立全市中小学网上报名系统和师德考核网上评价系统,智慧教育系统功能更完善;推广智慧教育应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积极与杭州市交流学习智慧教育经验,部署同杭州市区县及学校建立结对共建关系的徽州区、休宁县等4个区县教育局和11所市直学校深化交流合作,选派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跟班学习智慧教育系统应用,举办全市智慧学校教学应用能力培训会、智慧教育发展培训会等,邀请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市学军中学等校长、专家讲学,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发展智慧教育作为重要宣传内容。

新闻推荐

黄山泛帛:“500%”背后的信心和力量

1月25日,在黄山高新区的黄山泛帛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内,近200名工人正忙生产赶订单。2020年,在诸多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下...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力推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