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计划推广粘虫黄板590万张休宁推进茶园全域绿色防控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4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休宁县各乡镇抓紧进行茶园扦插粘虫黄板工作,为茶园绿色防控全覆盖,保障茶叶品质奠定基础。

在休宁县溪口镇长丰村一片茶园里,茶农正在按照标准扦插粘虫黄板。一阵忙碌后,一块块粘虫黄板便竖立在翠绿的茶园中。村民胡香凤说,“趁着天气晴好抓紧插黄板,每亩茶园插40张。我家有8亩茶园,今年必须全部插上,这样可以减少茶叶病虫害。”

跟长丰村茶农一样,该县万安镇吴田村的吴延琳夫妇也在茶园里抓紧扦插粘虫黄板。他家茶园面积广、茶叶产量大,每年生产的干茶多达3500公斤,因此对于黄板的粘虫效果格外关注。“这个粘虫黄板效果蛮好的,我今天下午1点多钟插的,到现在两三个小时大概就粘了20多只虫子了。”

为切实做好茶园扦插粘虫黄板工作,县茶产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茶园,对茶农进行具体细致的指导,并现场宣传讲解扦插粘虫黄板的好处。“粘虫黄板可以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提高茶叶品质,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可以改善茶园生态环境。”中心有机茶办公室主任胡新泉介绍说。

休宁县是产茶大县、全国茶业百强县,全县实施绿色防控的茶园有14.8万多亩。去年开始,该县按照全市“一年打基础、两年强推进、三年见成效”的茶园绿色防控工作要求,在8个乡镇试点实施茶园绿色防控。今年计划推广粘虫黄板590万张,在全县21个乡镇153个行政村实现茶园绿色防控全覆盖,促进茶叶质量安全稳步提升。·宋建忠蒋侠成·

新闻推荐

人勤春早鱼儿欢

2月23日,在休宁县龙田乡茶籽岭天然渔场,当地党员致富带头人、泉水鱼养殖大户程自衡和妻子在向鱼塘抛撒消毒盐。近...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计划推广粘虫黄板590万张休宁推进茶园全域绿色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