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崭露芳容 未来到政务区可逛民防教育科普基地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公安职业学院(北门)

本报讯全省最大公安高校在环巢湖畔即将投用,未来到政务区可以逛民防教育科普基地,近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合肥市为民服务用房、全市民防教育科普体验基地、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等多个项目迎来新进展,完工后将为大建设献上更多精品民生工程。

全省最大公安高校6月将建成

青砖黛瓦,恢宏大气,全省规模最大的公安高校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在巢湖畔露出芳容。目前,该工程15栋单体楼室内外装饰已基本完工,计划6月份投入使用,建成后每年将为6000名学生提供良好的就学环境。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巢湖市黄麓镇,项目占地1062亩,一期建筑面积15.46万平方米,包含校园大门、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及配套用房、警务训练用房、教学综合楼、教学管理用房。

15个单体楼室内外装饰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景观及绿化施工。校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工程将力争创鲁班奖,申报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金奖。

项目建成后,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将形成年培训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年培训新警员和在职民警10000人次及公安部委托培训1000人次的综合办学规模;将打造成一座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集教学、实训为一体的全省高素质应用型公安专门人才培养基地,综合办学水平将达到国内公安教育领先水平,成为安徽省规模最大、条件最优的公安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市为民服务用房将完成二次结构施工

作为政务区一站式政务服务窗口工程,合肥市为民服务用房建设项目4月将完成整体二次结构施工,工程完工后将方便市民生活,进一步完善合肥科教和宣传功能。

合肥市为民服务用房建设项目位于政务区休宁路与月山西路交口西南处,总用地面积 22683.74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民防(应急)指挥用房、数据资源管理用房、政务服务中心、档案用房(含国土及规划档案馆)、方志馆等,由2栋单体高层及裙房组成,总建筑面积141000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87500平方米。

整个为民服务用房地上部分分为四个功能区块,其中政务服务中心与方志馆设置在裙房,沿北侧休宁路展开布置,建筑高度为 31.8m。政务服务中心布置于裙房东侧部分,首层为入口及办证大厅,二到四层为办证大厅,未来市民来此办事会更方便。

方志馆布置于裙房西侧部分,首层为入口大厅,二到三层为对外展厅,四至六层为业务用房。档案中心在西南塔楼,19层,建筑高度91.9m。首层至四层为对外利用服务用房,包括查阅大厅,临时展览和阅览室,五至九层为国土及规划档案馆。

到政务区可逛民防教育科普基地

此外,合肥市最大的民防指挥基地设在东南塔楼,共20层建筑高度达94.3m。

根据规划,主楼首至四层打造为新型民防教育科普体验基地,突出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有望面向社会开放。地下部分一共三层,地下一层设置档案中心的报告厅、民防的地下展厅、方志馆资料库房和后勤用房等。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 1#楼A区(民防指挥基地)、2#楼(档案中心)砌筑完成1-17层,1#B区(政务服务中心与方志馆)砌筑完成1-6层。工程计划4月完成整体二次结构施工,将陆续开展精装修、智能化、供电、室外工程的招标与施工,预计2022年上半年竣工建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文杨锋/图)

新闻推荐

捐献造干让节日更有意义

3月8日,休宁县新教育学校党员江晶晶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以此特别的方式度过“三八”妇女节。江晶晶是一名90后英语...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新校区崭露芳容 未来到政务区可逛民防教育科普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