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有大门不走,小区业主偏爱翻围墙? 物业公司坦言:曾有过阻止但收效甚微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15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放着大门不走,却偏要翻越围墙……在合肥市绿怡居小区,每天都有不少居民通过翻墙的方式出入小区。拆下围墙上的铁丝网、在围墙栅栏的缝隙塞上砖头,更有甚者在栅栏下铺上凉席爬行通过,为了省下几百米的路程,小区居民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小区其他居民则认为,小区内的人能翻墙,外人同样可以翻,这样的“捷径”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对此,记者4月14日对该小区进行了探访。

为了翻墙铁丝网都被拆下

合肥市绿怡居小区分为东、西两个部分,小区东区与西区均只有东、西两个大门,不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只能从这两个大门进出。记者沿着小区观察时发现,由于门面房较多,可供小区内居民翻越的围墙并不多。记者注意到,居民平时经常翻越的围墙多集中在小区东北角与西北角,并且在围墙的栅栏的缝隙之间堆放了数块砖头,用于在攀爬时助力。

“东北角和西北角翻墙人多是因为靠近休宁路,出行方便,而且树木茂密,翻墙不太容易被人注意到。”一位绿怡居外的环卫人员对记者说道。

在绿怡居小区的围墙上,有不少该小区物业公司悬挂的标语牌,上面写着“小区围墙,禁止攀爬,后果自负”,并且每一段围墙上都安装了铁丝网。但记者发现,这些措施并没有让小区居民翻墙的做法就此作罢,而在居民翻越较多的“地段”,围墙上的部分铁丝网已被拆卸下来,仅留有用于固定铁丝的钉子。

上午十一点半左右,位于绿怡居小区内的合肥市绿怡小学结束了上午的课程,翻越小区围墙的人数也达到了一天内的“高峰”。在绿怡居西区东北角一家烟酒商店外,这里的围墙不但被人拆下了部分铁丝网,还有人在旁边的一处栅栏下铺了凉席用于爬行穿越。在短短的十分钟内,有近20人在此翻越进入小区,其中既有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有母亲带着孩子,甚至有多位小学生在没有大人的看管下单独翻越围墙。

为何放着大门不走,却要翻墙甚至爬行出入小区?有居民向记者表示,出现此类现象是因为小区某些居民觉得从正门出入绕了远路。记者从几个翻墙“热门”地点出发前往临近的小区大门,发现步行距离均不超过300米,并不会因此耽误多少时间。

物业:尝试阻止但收效甚微

“现在不光是翻墙的人的安全谁来负责,而且小区其他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了影响。”合肥市绿怡居小区居民吴小姐向记者表示,由于这些翻墙点的存在,某些不法分子就可从小区外直接翻进小区内部,躲过门卫保安的视线。

记者在绿怡居东、西两个区内看到,这里的每一栋居民楼的每一个单元门都处于开放状态。小区围墙可以直接翻过,单元门又不锁,有不少小区居民对此表示了担心。“现在的情况就是,任何一个路人都可以进入我们小区,然后进入他想去的任意一栋居民楼的任意单元,到达他想去的任意一户家门口。”有居民对记者说道。

针对小区居民拆卸铁丝网并翻墙出入,记者电话联系了合肥市绿怡居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安徽省长城物业公司绿怡居管理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这些现象,物业方也很无奈。“我们也多次在现场劝阻居民不要翻墙,也曾把他们拆掉的铁丝网重新安装,但一夜之间又恢复了原样,居民依旧翻墙出入。”该名工作人员说道。对于其他居民表达的对安全的担忧,该名工作人员则坦言,由于此前阻止居民翻墙的举措收效甚微,暂时也并没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解决居民的此类担忧。

新闻推荐

悠悠青果觅徽韵

□汪红兴一条古巷集中了多位名人贤士,更有“江南名士第一巷”之誉: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著...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大门不走,小区业主偏爱翻围墙? 物业公司坦言:曾有过阻止但收效甚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