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汪观清新安艺术馆情倾莘莘学子设黄山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3 14: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伟文/摄

晨刊讯12月11日,著名歙县籍旅沪画家汪观清回到家乡歙县坑口乡金滩,在汪观清新安艺术馆为黄山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受聘担任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为师生举办“梦里徽州”主题学术报告会。

汪观清新安艺术馆坐落于金滩汪观清祖宅,耗资200多万元,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设山水、人物、走兽、军事、连环画、成长历程、交流风采7个主题展厅,还设有1个多媒体展厅,藏有汪观清近年来创作的精品画作100余幅以及数百幅相关史料照片、书册、连环画等,让参观者感受新安画派传承脉络和发展成果。黄山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立后,该馆将全天免费向师生开放,并由当地乡贤义务讲解。

当天下午,黄山学院还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汪观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今后,汪观清将不定期为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举办书画艺术讲座。聘任仪式现场,汪观清向黄山学院赠送他创作的国画作品,并向黄山学院图书馆赠送《汪观清军事题材连环画作品集》和书画作品集,同时举办“梦里徽州”主题学术报告会,向师生讲述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叙述创作故事,激励学生发奋图强。“我到过世界上30多个国家游历、讲学,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还是觉得家乡的黄山最美,家乡的新安江水最甜。”汪观清说,大家只要传承发扬徽州人不怕累、不怕苦、肯学习、讲诚信的优良传统,就一定能有所成就。

12月12日上午,汪观清又前往歙县坑口中心学校,现场指导学生书画学习技巧,举行“梦里徽州”主题学术报告会。

据了解,作为新安画派当代著名传承人的汪观清虽寓居上海,但从未放下对家乡的感情,多年前就不遗余力为歙县雄村小南海旅游开发牵线搭桥;2007年4月,促成上海民盟书画院和上海百草书画院的书画写生基地落户歙县;2015年10月,促成由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全国巡展首站来到黄山;牵头筹办“渐江逝世230周年”“黄宾虹诞辰120周年”等纪念活动;主动出资为家乡修路和兴建自来水工程;近40次邀请各地书画艺术家登上黄山采风写生,搭建上海、黄山两地书画艺术家交流平台。图为学生参观汪观清新安艺术馆。

新闻推荐

寒冬里,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杭黄高铁三阳站特大桥施工现场见闻

□记者汪悦吴玉莲程向阳樊成柱文/摄12月8日,记者走进歙县三阳黄杭高铁三阳站特大桥施工现场,探访冬日里热火朝天的建设者。砌筑工:每人每天砌1000多块砖在特大桥下的一处简易工棚内,记者看到正在砌砖...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青山不改白沙流2017-12-08 15:09
共建平安社区2017-12-08 15:09
猜你喜欢:
参观陶行知纪念馆2017-12-08 15:09
塔坑村的橘子梦2017-12-11 17:28
评论:(汪观清新安艺术馆情倾莘莘学子设黄山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