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佳节临近喜事多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2-15 18: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舒俊

晨刊讯2月14日是腊月廿九,转眼就要到春节了。为了过年时不被亲朋好友连番催婚,不少人赶在节前,与心爱的人办理结婚登记,以留下甜蜜的回忆。

“2·14”向来是婚姻登记处的领证小高峰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屯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领证的新人排起了队,有的手牵手,有的说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相处四五年了,感情一直很好,特意选择今天来领结婚证,觉得很有纪念意义。领了结婚证,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小张和爱人领到了结婚证。

不过,也有新人因事前没有了解清楚领结婚证的流程无功而返,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就向记者述说了一个小插曲,“早上8点不到,就有一对情侣来领结婚证,男方是歙县人,女方是外地的,他们应该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登记,所以有些遗憾没办成。看样子,也是刚从外地回来,那小伙子刚下火车,还背着行李。”看来,领证前还是要询问清楚,不要被幸福冲昏了头脑而误事。

登记现场,记者还遇到了一对年轻人,“90后”的黄峰和赵媛媛去年5月份已经举行了婚礼,特地选择2月14日来领结婚证。“我们恋爱三年了,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今年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第一年在公公婆婆家过,也挺开心的,大年初二再回娘家。”赵媛媛笑着说。黄峰是屯溪人,赵媛媛的家在江苏,两个人都在江苏工作,他们觉得在这个属于爱情的节日里登记结婚意义非凡。“今天我们有个家庭聚会,要把这件美好的事情跟家人一起分享。”黄峰喜滋滋地说。问及情人节收到什么礼物时,赵媛媛又笑了,“今天一早他就发了个‘520’红包给我。”说罢,两个人手持结婚证摆出爱心造型,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幸福的瞬间。

截至中午下班时,该婚姻登记处共为29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

新闻推荐

红十字“列装”“十八般兵器”今年应急救护撸起袖子加油练

□记者许晟晨刊讯日前,经市红十字会积极向上争取,一批总价近50万元的应急救护培训教具由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下拨至黄山市,用于黄山市充实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站和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山水佳境大洲源2018-02-09 15:10
猜你喜欢:
评论:(佳节临近喜事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