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家庭签约医生”履职到乡村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9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通讯员吴建平郑建峰报道4月17日,卫生院副院长朱丽红和执业医师唐日华带着医疗设备来到贫困户余定芳家里,为他量血压、测血糖(右图),普及健康知识。

据了解,今年70岁的余定芳是黄山市歙县绍濂乡绍濂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月前在家修缮房屋时,不慎被倒塌的墙面砸伤。经黄山市人民医院的积极治疗,4月16日出院回家,进行疗养康复。

唐日华是余定芳的“家庭签约医生”。“党的扶贫政策好,以前哪能想到医生会主动上门来,这家庭医生就跟亲人一样。”余定芳握着唐日华的手,感慨不已。

记者在余定芳的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协议书上看到,居民的家庭住址、电话、健康信息等都被详细列出。“小病当医生、大病当参谋、重病当亲人、康复当助手。”这是唐日华对自己角色的定位。其实,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相当于把医生请回家,把医疗服务送上门。

据悉,截至目前,黄山市歙县绍濂乡卫生院已签约1368人,其中贫困户967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92%。因为“家庭医生”的到来,许多像余定芳这样的贫困户,重新获得了健康。

新闻推荐

让“留守”的周末时光美丽起来

□记者许晟离午休结束的时间还有几分钟,身边的同学仍然趴在课桌上睡觉,小韩宇却已经坐不住了,他东瞅瞅,西看看,还不时往教室门外张望,一脸期待的样子。操场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叔叔阿姨出现在朱...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签约医生”履职到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