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都有点依依不舍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9 11:17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许晟

晨刊讯 “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帮助他们增长了知识,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也增进了他们与志愿者之间的感情。”6月18日上午,歙县绍濂中心学校校长程鹏志如此评价“关爱留守儿童·阅享周末时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由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阅享周末时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已于6月15日圆满结束。自4月15日启动以来,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活动累计超过150人次,他们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分头走进三区四县15所农村学校,向留守儿童赠送儿童读物1850册和文具及生活用品,陪孩子们读书、做游戏,开展防病、防溺水、防意外伤害宣传活动,共同分享快乐的周末时光,帮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

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队长方勇强介绍,活动得到一些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歙县一名爱心人士捐赠活动经费1万元,志愿者“徽商”、占国安和“活在当下”各捐款1000元。活动经费主要用于购置儿童读物、必要用品和交通费支出。捐赠的儿童读物中,使用活动经费购置550册,红十字志愿者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捐赠900册,另有400册由黄山市图书馆捐赠。

(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还有更多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长优势,积极响应招募,向孩子们传授美术、音乐知识和手工技能。

歙县朱村小学是绍濂中心学校的教学点,也是“关爱留守儿童·阅享周末时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学校。该校一名孩子在日记里写道:星期五下午,我特别开心,先是有一位阿姨为我们买来各种各样的、可爱的小动物橡皮,还有五颜六色的彩色铅笔,然后是做游戏,表演节目。还有一位孩子在日记里写道:今天红十字志愿者来陪我们一起玩滑滑梯、打羽毛球,我长大后也要做红十字志愿者。

程鹏志说,朱村小学的在校学生中,留守儿童大约占6成以上,他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地打工,平时他们由爷爷奶奶带在身边,缺失父爱和母爱。连续两个月的时间里,红十字志愿者坚持来到朱村小学开展人道关爱活动,陪孩子们一起读书、一起读诗,讲故事给孩子们听,孩子们感到特别开心。“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搞活动,他们志愿者也来了,准备了两三个节目,和孩子们一起上台表演。活动结束了,孩子们都有点依依不舍。”

新闻推荐

从明代祝允明《一江赋》卷谈别号书

历代具体描绘水的画作数量不少。但是以水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似乎较少见,正在上海博物馆展出的明代祝允明书《一江赋》卷就是...

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动结束了,孩子们都有点依依不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