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水火无情乡邻有爱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江红武是歙县上丰乡丰源村赵村村民。因为电器线路老化,一场飞来横祸导致他家房子被烧了个精光。都说水火无情人有情,乡里乡亲听闻他的遭遇后,自发地捐款捐物,帮助他渡过难关。

10月11日凌晨3点多,犬吠声将住在二楼的江红武从睡梦中惊醒。伴着火光,浓烟正从门缝往房间里钻,情况非常危急。“前面这个窗口太高不敢跳,隔壁有个小窗子,就直接跳到一个柴房的房顶上,再从房顶上跳到荒地里去。”至今回忆起来,江红武仍心有余悸。“除了一部手机,什么东西都没能拿出来。”

因为女儿在乡里读中学,当天江红武的妻子陪读在外。江红武逃出火灾现场也就意味着没有人员受伤,但是家中财产却全部毁于一旦,其中还包括2万多元现金。

然而,水火无情,乡邻有爱。当晚,近百名村民自发前往现场扑火救灾。乡政府干部也迅速赶到现场,帮助他落实安置点以及生活物资。附近村民也纷纷送去了衣物。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在外打工的邻村村民,也通过名为“外井坦赵村实名群”的网络微信等渠道向他伸出了援手。短短30个小时,55744元爱心善款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由丰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星铭整理转交。

“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政府和这么多好心人。我以后要教育我的女儿懂得回报社会。我们一家会坚强地活下去,报答社会更多的人!”江红武眼眶湿润,感动地说。

·汪碧云·

新闻推荐

扩大开放优化服务歙县外贸经济稳步向好

本报讯今年来,歙县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外贸服务,全县外贸经济迈向“优进优出”,稳步向好。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火无情乡邻有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