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胡迎春:那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回来了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叶斌 记者 钟伟

“在我9岁的时候,一场大火烧毁了我的家,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艰苦度日,我是靠着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今天,我有能力为村里做一些事了,我得报恩,以实际行动来报答那些帮助过我的人。”10月17日,歙县白杨村支委委员胡迎春如是说。

胡迎春生于1978年,土生土长的白杨村人。高中毕业,他便去杭州打拼,2004年7月入党。通过多年努力打拼,2010年他在杭州开办了自己的家具公司,聘了15名工人干活,年产值800多万元,年净利润近百万元。自小受到乡邻关照的他,这些年来一直不忘回报家乡:2008年,捐款3000元修建村中道路;2016年,花1.2万元为村里主干道安装8个监控设备;2018年,捐资3000元为村里的古道修建凉亭……还有其它大大小小的捐赠,不胜枚举。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胡迎春说,他的根在白杨村,现在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自己一直想回归家乡、回报故土。2016年,胡迎春回到家乡流转土地300余亩,投资约40余万元发展茶产业基地;2017年投资15万元发展泉水鱼项目,其中10万元作扶贫资金投入,与白杨村委会签订10年合同,每年分给村委会8000元红利。另外,胡迎春还将在当地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包括开发木鱼山、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开办农家乐等,带动全村百姓共同致富。看到胡迎春为家乡建设忙碌的身影,村中百姓很欣慰,都说:“当年那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回来了。”

2018年7月,胡迎春当选为村支委委员,他在助力扶贫的路上更有劲了,不断把好的项目、先进的技术引入村里,将在外创业的宝贵经验和积累的人脉关系带回家乡,整合资源并结合当地特色,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胡迎春并不是个例,像他这样返乡创业扶贫的游子还有很多。”歙县北岸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乡情、友情、亲情”的情感纽带作用,该镇积极打造“新徽商回归”工程,引导和扶持旅外人才助乡发展、返乡创业,帮助带领群众致富。对胡迎春、吴恩德、汪电来、吴文兵等59名各行各业的旅外人才,镇政府充分利用QQ和微信平台,积极与他们对接联系,开展“招商引智”政策宣传、信件慰问,组织他们回乡参观美丽乡村建设,与村民沟通交流,尤其是对已回归人才的创业项目,及时掌握项目的落地情况,做好跟踪服务。

截至目前,北岸镇已有祖籍显村的美籍华人吴恩德、在杭州创业的胡迎春等多人回归故土带领村民创业致富,为家乡建设出智出力。

新闻推荐

新州社区着力保障新农合筹资工作

□洪黎明晨刊讯连日来,歙县新州社区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新农合筹资顺利开展。该社区强化责任,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县...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水系连通岸绿景美2018-10-12 06:06
猜你喜欢:
水火无情乡邻有爱2018-10-17 07:54
逛徽州府衙2018-10-13 00:00
评论:(胡迎春:那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回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