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余映署:用母爱撑起弟弟一片天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汪龙京

歙县徽城镇斗山社区居民余映署16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弟弟,不是母亲,胜似母亲,用深沉的母爱为弟弟撑起一片新天地。

10月12日,笔者来到余映署家,她正跟弟弟余一望聊家常,耐心地为弟弟修剪手指甲,时不时还为弟弟按摩腿部。49岁的余一望原是歙县印刷厂职工,2002年5月的一天,在路边砖窑洞避雨时,不幸被倒塌的木梁打中腰部,导致高位截瘫。余一望有过一段不幸福的婚姻,生育一女。出事那年,余一望女儿4岁,母亲卧病在床、父亲年老体迈。余映署坚持每天守护照顾。“最开始那一整年最辛苦,晚上没有觉睡,他等一下这里疼,要帮他摸,隔一两个小时都要给他按摩一次,我希望有奇迹出现。”余映署说。

老父亲2007年病逝,余映署和丈夫就一起搬到娘家,照顾母亲、弟弟。母亲2010年过世,她又专心伺候弟弟。让余映署欣慰的是,弟弟现在身体状态稳定良好,丈夫和孩子也从未对自己有过怨言,“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还好他们理解我,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

“那个时候,晚上十点多钟,我突然发热,牙齿咬起来打哆嗦。她赶快叫姐夫打电话叫医生,姐夫把我背上救护车,我在医院住了一周多才回来。姐姐为我很辛苦,她原来在树脂厂有房子,为照顾我把那边房子都卖掉了。我非常感谢,没有他们,我也没有今天。”姐姐无微不至的照料让余一望感动不已,虽然自己生活的空间只是一张小床,但姐姐准备妥当。如今,喝水、吃饭、看电视,他都能熟练完成,他的女儿也从卫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他说“这全是姐姐的功劳,她很伟大”。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余映署十几年来如一日辛勤照顾弟弟,这种精神十分可贵,值得我们学习。”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玮表示。

新闻推荐

定潭村:乡贤文化引领文明村风

“忠贞报国家,尊敬孝父母。有爱待兄弟,信义交朋友……”在歙县深渡镇定潭村善行义举榜上,记载着这个古村落的村规族规,昭...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云上茶乡—富溪2018-10-13 08:12
猜你喜欢:
特色果品富农家2018-10-12 06:06
评论:(余映署:用母爱撑起弟弟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