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古原无语释秋声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歙县城关小学小记者站王亦真·

“一川草色青袅袅,绕屋水声如在家”。我望着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仿佛自己来到了一个人间仙境,那梦中的世外桃源……

来到乌兰布统草原,我就被它的美丽和广阔所震撼到了。放眼望去,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牛羊悠然,马儿奔腾,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初秋的草原是纯净的,那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天空湛蓝、透亮,仿佛用水洗涤过一般,没有一丁点儿杂质;初秋的草原是美丽的,草天相接,无边无际,再加上那连绵起伏的山丘,更使得这草原有了曲线的美;初秋的草原是欢乐的,山坡上,洁白的羊群在细细品味着青草的鲜美,那点点白色像是洒落在草原上的颗颗珍珠,又像是天上的神仙一不小心打翻了棋盘而落下的白色棋子儿,它们散落在草原上,给古老而宁静的草原增添了几分生机。

这里不仅草美,水也很美。来到野鸭湖,坐在凉亭里,吹着湖风,看着湖水,轻松而惬意!乍看湖水,它清澈得如一面天镜,碧水映着蓝天,蓝天衬着碧水,那种天连水尾水连天的画面,不禁让我想起了孟浩然的诗句“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它时而风平浪静,文静得像个小姑娘;时而微波荡漾,活泼得像个顽童。

漫步于草原,不管你是在山上,还是在山下,微风轻轻一吹,数不清的野花便随风摇曳,散发出淡淡的花香,这是一种裹挟着泥土和青草的独特芳香,轻轻一嗅,香气直入心底,让人心情舒畅。小野花的品种很多,有身形如飞燕的翠雀,卓尔不凡的小雏菊,圆如绣球的山韭,可爱娇小的紫莞,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它们默默无闻,不张扬,不骄傲,日复一日地守着这片土地,显得那么亲切、可爱。

夜晚,星光璀璨,皎洁的月光像纱幔一样铺洒在草原上,天地间一片静谧。

从草原回来,我的耳畔依然萦绕着悠扬的马头琴的旋律,我的眼前仍然呈现着那一幅幅优美的画面,那广阔的草原还在我脑中浮想联翩......

指导老师:郑海霞

新闻推荐

小川乡食品安全监管出实招

□何家琛晨刊讯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歙县小川乡出实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乡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云上茶乡—富溪2018-10-13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古原无语释秋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