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岩塘血案宣判男子行凶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姚大盛

晨刊讯 10月16日,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歙县宣判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吴宏伟是一名精神病人,行凶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被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了解,2017年9月,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岩塘组村民吴宏伟怀疑有人跟踪并意欲加害于他。当月23日清晨6时许,其起床后担心有人加害他及家人,便从厨房拿了一把尖刀插在腰带里,后到同村村民组长吴某家中,请求组长帮忙调查跟踪他的人。后二人一同到邻居谭某家谈论此事,在交谈过程中,该村民组长怀疑吴宏伟欠高利贷,便打电话给其哥哥,通话过程中,吴宏伟听到村民组长说其欠高利贷并骂其神经病被激怒,随即拿出尖刀捅刺该组长,并紧随组长在室外继续捅刺,在组长受伤倒地后仍不罢手,其父母赶到后将其拉住。被害人吴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多人报警,吴宏伟电话报警并在家中等候处理。经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鉴定,吴宏伟患急性而短暂的精神病性障碍,作案时处于发病期,目前病情已缓解,对本案应评定为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宏伟因怀疑有人跟踪并加害于己,在向被害人吴某寻求帮助时,故意使用单刃尖刀连续捅刺吴某,造成吴某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吴宏伟作案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以严惩。鉴于吴宏伟系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且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吴宏伟家属代为赔偿经济损失,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胡迎春:那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回来了

□叶斌记者钟伟“在我9岁的时候,一场大火烧毁了我的家,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艰苦度日,我是靠着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甘蔗丰收节节甜2018-10-13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岩塘血案宣判男子行凶被判无期徒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