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据张成华、周艳红报道,10月15日上午,黄山区龙北社区组织50多名志愿者举办“情满重阳,爱老敬老”主题党日活动。当日,敬老院充满温馨、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有的打扫庭院,有的摆放桌椅,有的从车上搬运爱心慰问品。38名孤寡老人在志愿者搀扶下,围坐广场欣赏精彩文艺节目,手捧志愿者送上的蛋糕、水果等慰问品,高兴得合不拢嘴。活动还穿插党建、党风廉政知识有奖竞答,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与老年人亲切交谈。

据为民报道,黄山区平东社区近期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联合共建单位、爱心企业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米、油、牛奶等物品;社区“580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困难残疾老人家中提供志愿服务;离退休老党员们在南山公园登高,章安庆老人途中宣讲家风故事,开展知识问答。

据周妍报道,10月17日,黄山区芙蓉社区和区棋类协会共同举办重阳节老年人象棋大赛。经过7轮激烈角逐,周忠建老人获冠军,第二名为王院生老人,第三名为李明老人。比赛结束后,社区第一书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给参与者颁发纪念品。

据方妤飞报道,连日来,歙县练江社区在歙县练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支持下,开展集体出游、高龄慰问、赠送鸡蛋等系列活动,与社区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10月14日,重阳节户外游活动在花山谜窟景区举行,社区60周岁以上居民共90余人参加;社区两委干部上门慰问10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慰问金、礼品及节日问候;向辖区所有70周岁以上在籍居民每人发放两盒土鸡蛋。

据洪黎明报道,10月16日,歙县新州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交流座谈会,辖区30余名老年人参加。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向广大老年人表示节日问候,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社区发展,老人们积极建言献策。

据程玲赟报道,10月17日下午,歙县斗山社区开展重阳登高健步走活动。30名老人在社区志愿者陪同下一同攀爬问政山,赏美景,戴茱萸,品糕点,话重阳。最后,徽韵斗山艺术团志愿者为大家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李淑娟报道,10月17日,歙县丰乐社区联手小哈佛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重阳。弘扬传统。礼敬中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端水洗脚、现场做画,祝福爷爷奶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据周琳报道,近期,黟县医学会组织黟县人民医院和碧阳镇卫生院医疗骨干走进碧阳镇麻田社区,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医生向老人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治知识,发放健康保健宣传手册,进行血压测量、听心肺、脉搏等体检活动,耐心提供健康指导。10月16日上午,麻田社区陪同共建单位走访慰问百岁高龄老人吴阿媛,送上鲜花和蛋糕为老人祝寿。

据汪士奇报道,10月17日上午,休宁县“爱心敬老 情暖重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暨“爱满空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横江社区举行,退休老人代表和县委组织部、文明办、卫计委、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签订“确保爱满空巢关爱项目志愿服务承诺书”,并分成3组,对社区12个家庭17位80岁以上空巢老人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上门帮扶。

新闻推荐

最美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10月13日,歙县徽城镇渔梁坝上,70多名来自马鞍山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学员在拍美景。吴建平/摄重阳节前,10月14日下午,休宁县春之...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云上茶乡—富溪2018-10-13 08:12
猜你喜欢:
古原无语释秋声2018-10-19 07:54
迎重阳颂党恩2018-10-17 07:54
评论:(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