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歙县: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感谢党和政府有这项好政策,不仅培训免费,还给了交通、住宿、伙食补贴。现在我用学到的知识顺利地在浙江湖州找到了育婴员工作,每个月工资有5000元,今年我能脱贫了。”近日,歙县霞坑镇贫困妇女冯巧英在谈到技能培训时高兴地说。

近年来,歙县力抓技能脱贫培训,积极顺应市场需求,找准群众愿望,为山区贫困群众送去一场场贴近群众需求的技能培训课,并运用“培训+指引+帮扶”系列举措,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为山区贫困群众点亮脱贫“指路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县夯实培训主要环节,推出11个技能脱贫工种,紧紧抓住群众身边的产业,加强牲畜养殖、果树栽培(茶树栽培),茶叶制作等产业项目培训,在提升产业生产效益上谋增收;精选劳务市场中需求量大的工种展开育婴、养老护理、电子商务等培训,在增加就业务工收入上下功夫。同时,以方便群众为准则,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市场要”的项目搬进课堂,把课堂办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对接群众所“盼”,市场所“要”。

该县还在帮扶贫困群众就业上动真格。为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该县在强化技能培训的基础上,运用就业脱贫政策,2016年以来共投入资金450万元,在贫困群众身边建立就业扶贫基地和居家就业扶贫基地,让贫困群众用学到的技能走进基地务工,增加收入。目前,该县87家就业扶贫基地和66家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共吸纳33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为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建立家政服务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库,优先推荐安排培训合格人员就业,积极为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牵线搭桥,逐步形成“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格局。

·叶镇吴杏荣·

新闻推荐

歙县路域环境整治“四强化”

歙县讯入秋以来,歙县公路分局持续强化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维护“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局制定路...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