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秋游东篱生态园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蒋秋华

秋高气爽中的一个周六,这一天的阳光还小有灼热,而有旷野的阵阵微风伴随着也着实令人舒爽。

一行同学加校友共十一人,有三位因事不能参加议定的“东篱生态园”游程,于是,七女一男组合,洪先生成了唯一的“护花使者”了。

目的地在离歙县不远处的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两辆小车停在生态园的柏油马路边,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女同学能把车开跑起来的应是佼佼者了,今天就佩服温柔贤淑的女汉子陈洪两同学。我一下车瞧见那大大的指路牌,不禁诵起“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此时此刻这里当然没有女词人李清照写《醉花阴》时的“寂寞、闲愁”,有的是陶渊明“园日涉以成趣,门虽设而常关”的恬静、闲适,咱们是“惬意、闲游”来了。

沿水泥路步行约50米处,一座高大醒目的四脚牌门耸立在正前方,“东篱生态园”五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字的下方两盏大红灯笼高高挂,牌门的正上方还罩着一片祥云。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今天可谓是“四美具”(四美:良辰、美景、赏心、乐事)了!

步入生态园门,满目皆花田,先入眼帘的是几块杂草丛生且有不少已经凋谢的花田,“来迟了”“这花都谢了,没劲”这是小有遗憾的声音,“来田园走走,呼吸原野的绿色空气就是最好的休闲”这是安慰的说辞。其实并非这样,王安石曾说过“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咱们才入门,美景在深远。看,路旁高高的指路牌上标注:农事体验馆、露天茶座、射箭场、土灶区、无花果采摘、竹筒饭等等。咱们钟情的还是一畦挨着一畦叫不出花名的成片花田,深红、浅红、粉红、紫色、湖蓝、桔黄等等各种颜色的花杂陈园中,令人眼花缭乱,远处花海中传来了其他游客欢乐声,咱们也花不醉人人自醉了!

方同学背着摄像机,显然是有备而来为大家精心服务的,再加一个洪先生,他和她随时耐心为大家拍照,在园中咱们自由组合,或整或散,摆出各种pose。于是花丛中、甘蔗林边、玉米穗旁,还有大大的银灰色钢琴,都成了咱们留影的最佳背景,每人都留下了开心而永久的瞬间。真是“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午饭时分,忙完事的三位也赶到了,十一位同学齐聚“金玉满堂”,喜笑颜开,推杯换盏。酒足饭饱之后,姜胡同学邀请咱们去他们宅院式的家,在我看来就是豪宅了。推门入院,盆景充满庭院,几十盆兰花吸人眼球;往里走一点则是高大茂密的猕猴桃藤架,哇!已经成熟的猕猴桃密密麻麻地垂挂于青藤,令人垂涎欲滴;再进一层就到了正屋的右侧面,展现眼前的是一大片“百菜园”,园中的应季蔬菜基本齐全,茄子、辣椒、秋葵、黄豆等等,全是环保菜蔬。园中一棵原先挂满冬枣的枣树上,现在也只剩下极小或被鸟儿啄过的枣儿了。此刻还听到了鸡鸣,呀!又是一喜:酒后的姜同学嬉笑着说“下次就是考虑炖几只土鸡了”把在场的几位乐翻了。这一切都让我这火柴盒式商品房住户羡之又羡!

进到瓷砖墙面拔地三层楼的正屋内,宽敞舒适,窗明几净,家中设施一应俱全。你想这时候咱们该干嘛?平时在家这个点就是午休时间,今天咱们兴致正浓,主人投咱们所好,开起了两桌掼蛋,哈哈,让“大妈们”过把瘾来了,在这娱乐的一个时辰当中,男主人一直旁观于女主人左右“观棋不语真君子”!姜胡同学妇唱夫随,琴瑟和鸣!

下午咱们各自打道回府时,从主人家各取所需,猕猴桃、秋葵、兰花盆景。吃了还带,这就是同学情谊。咱们忙里偷闲,开心一刻!

新闻推荐

古原无语释秋声

·歙县城关小学小记者站王亦真·“一川草色青袅袅,绕屋水声如在家”。我望着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仿佛自...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水火无情乡邻有爱2018-10-17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秋游东篱生态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