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对照问题整改瞄准难点攻坚歙县创城“软硬环境”双提升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随着歙县县城新安路拓宽改造工程最后一层沥青路面铺设完成,标志着历时13个月建设的城市主干道基础交通提升项目大头落地。这条连接老城区与新区的主要通道拓宽,共计投入资金1.2亿元,改造后道路宽度由过去的24米提升至30米,不仅大大提升了城区的交通通行能力,而且城市景观环境也大为改观。

县城新安路拓宽改造工程,是歙县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对照创建问题整改,瞄准创建难点攻坚的一个缩影。面对创城的高标准严要求,该县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解决了诸如新安中心市场搬迁、城区老旧小区整治等一批影响市容环境、群众呼声很高的突出问题,使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同时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也有了较大提升。

从细处入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该县交管大队招聘34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多次进行培训,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目前,城区徽州路、百花路等主要交通路口,闯红灯现象大大减少、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非分离,文明劝导成效显著。县城旱厕拆改建工作前期摸排建成区旱厕36座,应拆除的17座,现已拆除15座;应拆改建的19座,已完成施工交付使用1座,正在施工14座,计划施工2座。

老旧小区整治力度大。除对包保小区开展绿化带清理、“三线”下地等环境整治外,团县委、审计局等单位分别根据包保责任分工,对包保小区内的楼道灯、路灯进行安装维护、绿化补植浇水养护等工作,促进包保小区长效常态化管理。精心设置公益广告牌。县旅委、县农业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上丰乡等部门和乡镇在景区、小区、校园等地精心设计布置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促使公众讲文明树新风。乡镇整治有成果。许村镇吸纳退伍军人成立市容综合执法队;小川乡将每周一作为“环境整治日”,定期开展“美丽小川我先行”活动;岔口镇新增公益性岗位10个,其中7个保洁监督员,助力创城工作;上丰乡赵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房前屋后、河道沟渠、村组道路沿线等进行彻底清理,改变村子脏乱差的旧貌……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对排查出的薄弱环节与细节问题,该县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补齐短板,做到一点一点地查、一条一条地对、一件一件地改、一分一分地争,确保创城测评得高分。目前,该县已经排出了38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表,倒排工期,确保在10月底前完工。对于确实不能完工的项目,要求按照标准化工地建设标准,强化安全文明施工,杜绝扬尘扰民。结合基础设施的改善,歙县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全方位的综合整治,切实解决乱停乱放、乱贴乱挂、乱搭乱建、乱闯红灯等突出问题,并制定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凌道文·

新闻推荐

水火无情 乡邻有爱

江红武是歙县上丰乡丰源村赵村村民。因为电器线路老化,一场飞来横祸导致他家房子被烧了个精光。都说水火无情人有情,乡里乡...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古原无语释秋声2018-10-19 07:54
一村百老同游乐园2018-10-20 08:30
猜你喜欢:
聚焦渔梁拍美景2018-10-20 08:30
秋游东篱生态园2018-10-20 08:30
评论:(对照问题整改瞄准难点攻坚歙县创城“软硬环境”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