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热心+耐心+细心=满意——记扶贫路上的一件小事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 王保文 博戎

12月5日早餐过后,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三人,按照既定计划赶赴该村上叶祁组走访。在走访的路上遇到王春花老人,她也是既定的走访对象之一。

王春花老人要去溪头镇上买点东西,遇见扶贫工作队一行,便一同回到家中。老人没有什么文化,丈夫又早年去世,留下一儿,系智障,是村里的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向其宣传扶贫政策过程中,老人拿出了自己的“一卡制”存折和一张社保卡。原来,王春花老人多年前已经享受了养老保险政策,2017年11月养老金由之前的“一卡制”存折发放转为社保卡发放。因不懂社保卡的作用,老人不知道存折里是否有钱,更不知道社保卡怎么使用,所以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咨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遂耐心解答,告知该卡为养老金发放所用,王春花老人将信将疑。

于是,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直接带着老人前往溪头农商行,在银行自助终端帮助王春花老人操作查询,老人看到社保卡上的1300多元余额,脸上露出了微笑。为便于她日后使用,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帮助王春花老人将1300元从社保卡转到老人的“一卡制”存折中。转存过程中,发现“一卡制”存折因日久磨损银行设备无法识别时,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又陪同王春花老人到银行窗口办理换折手续。在此过程中,工作队队员还会同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向王春花老人讲解了社保卡的使用方法。

走出银行大门,已近午饭时间。“你们走吧,不用管我啦。我还要在溪头街上逛逛,买点东西再回家。”望着老人满意离去的背影,工作队队员们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新闻推荐

制作山货促增收

12月7日,歙县长陔乡南源村村民正在烘制长陔土特产山芋枣。每年秋收后,长陔乡农户会在农闲时制作山芋枣。山芋枣是...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老街的味道2018-12-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耐心+细心=满意——记扶贫路上的一件小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