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武阳村:掀开乡村旅游“红盖头”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从歙县县城沿着“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一路向南,穿越崇山峻岭,“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武阳乡武阳村,终于慢慢揭开了“红盖头”。小桥流水人家,站在新修建的农民休闲长廊内,村庄尽收眼底。两岸白墙黛瓦,青山相峙。

武阳村地处新安江支流,依大洲源双溪河而居,这里山水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乡村旅游要发展,村庄环境是关键。前些年,该村存在卫生死角多、乱堆乱放现象普遍,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因此,村民怨言多,游客印象差。为了改变现状,自去年以来,武阳乡下大力气抓房屋拆危拆旧、墙体美化、农居庭院等专项整治。在党员干部的努力和配合下,村内13户乱堆乱建的违章建筑被全面清理,旱厕清理、改造50余户,“生态美超市”实现垃圾有偿回收、污水管网集中无公害处理等,村庄环境大为改观。漫步大街小巷,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村道干净整洁,家庭院落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绿树掩映,排水沟渠砌筑整齐,停车场、健身广场、旅游公厕等公共设施一应齐全,每一处细节都让人清晰感受到这个村子的美丽蜕变。

“以前农村人羡慕城里人的生活,现在反过来了,很多人羡慕我们农村人的生活。生活环境好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每到节假日,还有不少外地人到我们村里来游玩。”村民张宇辉提起现在的日子,感到很满足。

近年来,随着该村对外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外来游客数量不断增加,由几年前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年均超过3000人以上,实现旅游经济收入近100万元,且逐年增加。沿街农特商店,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农家乐、垂钓休闲、农事体验等特色乡村景观,让旅游业态也越加丰富。

“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来这里的游客会更多,生意也会越来越好。”经营农家乐生意多年的朱成英每次提起武阳,总藏不住自豪。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一边按照建设规划实施,一边整合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等投入到建设中来,把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持续长久。”武阳乡党委书记徐赛美说。

平整的河岸堤坝、清清的河水在缓缓流动……崭新的面貌正呈现在人们面前,如今的武阳村犹如一只振翅高飞的“凤凰”,朝着前方,昂首飞翔。

·郑宏张小芳·

新闻推荐

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12月11日,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推进会在歙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法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枫桥经验...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阳村:掀开乡村旅游“红盖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