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景区乡村路 患上“交通病”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13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农村部分地方占道经营,易形成堵点。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普遍自驾回黄山市各区县、乡村过节,乡村各地,村庄田头,到处都停满了全国各地车牌的各类机动车。记者观察到,当地春节期间的乡村和集镇道路仍需加强管理。

近年来,黄山市乡村旅游日趋火爆,每个区县都有多处知名乡村旅游景点。春节期间,除返乡车辆外,全国各地自驾到黄山市旅游的车辆也非常多。黄山市本地的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快速增长,这些车到了春节基本也在城市和乡村间穿梭。

返乡流、自驾游、本地车,形成乡村三大交通主力。其中,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因为管理规范、警力多,交通情况较好,但广大的乡村道路交通,因交警和城管人员较少,节日拥堵问题越发凸显。

春节期间,农村走亲访友、赶集庙会、旅游休闲等出行活动频繁,人流、车流激增,部分驾驶人的驾驶技术较差或不适应山区狭窄且高坡度的路况,安全隐患尤为突出。机动车、三轮车、电动车以及行人等混杂穿行,不仅易拥堵,也更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在黄山市歙县、休宁、祁门等地山区,乡村道路上车辆排长龙、通行极其缓慢、拥堵状况严重已成常态,尤其是乡镇集镇中心、大型村庄沿线和山区弯道、部分村村通道路等,则更为明显。

很多当地居民建议,要解决这一节日乡村交通病,需要所有机动车驾驶人和当地村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任性开车,不随意停车,更需要各区县乃至市级公安交警部门的警力下沉,既要疏导交通,也要加大对乡村酒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同时,各区县尤其是重点乡镇应该组织城管、市监等力量下沉到路面,禁止街道两侧商家占道经营等行为。

(文/图 吴永泉)

新闻推荐

全省户政服务窗口 春节期间“不打烊”

星报讯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户政窗口会一如既往地向市民大开方便之门,各地市户政窗口具体安排如下:1.合肥...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民俗文化闹新春2019-02-11 02:48
梅花已渡江2019-02-13 11:30
评论:(景区乡村路 患上“交通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