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歙县“春风行动”送暖返乡农民工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歙县新春大型招聘会现场,千余名求职人员现场咨询参与招聘,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郑 宏/摄本报讯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歙县新春大型招聘会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广场举行,100多家企业提供60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当天上午8点,春雨绵绵,百余家参会企业早早赶到现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牌、发放宣传材料,发布企业简介、岗位工种、薪资待遇、联系方式等招聘信息,活动现场也早已聚集了不少从全县各地赶来的求职者。“我们企业希望能招到一些技术工人,福利待遇方面与杭州是没有差别的,一般技术工人平均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高的话每月可以达到7000到8000元。”在招聘会现场,从杭州搬迁入驻歙县经济开发区的长命摩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员朱成健告诉笔者。

笔者注意到,为吸引更多求职者,不少企业把相关福利待遇详细地罗列在了招聘广告上。用工企业中,技术工种,特别是操作熟练、技术水平相对较高的技工比较紧缺。“我们公司对技术工人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月平均工资在4500元左右,‘五险’和其它福利也是比较健全的。”黄山明明德轴承有限公司招聘员王明忠介绍。

对于一些开出较高薪资的工作,现场众多求职者依然“货比三家”,并不着急把自己“嫁”出去。笔者在招聘现场发现,随着劳动力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也愈加多元化。除了薪酬待遇外,休息休假、上升空间、企业氛围等也逐渐成为他们考量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成为选择工作的考虑因素。当然,更多的求职者认为,这几年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与江浙地区相比差距也越来越小,在家乡找份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招聘会的规模很大,提供的岗位也比较多。在外面毕竟是漂泊嘛,所以想回家乡找个工作。”来自歙县深渡镇的姚群妮告诉笔者。

据了解,从1月起,歙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9就业春风行动”,共历时100天,计划组织50余场各类招聘会,组织200到3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0000个次以上的岗位,力争实现就业3000人。·凌利兵吴灿·

新闻推荐

特色“村晚” 闹新春

2月1日,黄山市歙县雄村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特色“村晚”,农民用普通农具当道具,用特殊的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据悉...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梅花已渡江2019-02-13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歙县“春风行动”送暖返乡农民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